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埃及“最美母亲”为儿孙生计假扮男性43年

2015-03-25 09:53:2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图为正在工作的西萨。

埃及卢克索的女子西萨•阿布•道尔为了在埃及这样的男权社会挣钱养家,假扮成男性长达43年,以维持一家老小的生计。

西萨21岁丧夫,独自一人带着女儿过活,却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由于埃及社会并不允许女人工作,所以为了维持生计,她不得不扮成男性来挣钱养家。她穿着宽松的拖地长裙吉尔巴布“jilbab”和黑鞋,戴着白色头巾或是男性所戴的花帽塔基亚“Taqiyah”,来伪装自己的身份,一工作就是40多年。这些年来,她把女儿养大成人也让女儿成了家。然而,自从女婿得病不能工作之后,她又重操旧业,假扮成男性挣钱,养活自己的孙子。

西萨说道:“为了养活女儿和孙子,我宁愿去做些粗活累活,比如搬砖和扛水泥袋,也不愿在街上行乞。为了保护自己不被骚扰,我决定扮成男性在别的村子里和男人们一同干活,没人会注意到我。”

    现已64岁的西萨被卢克索的社会组织冠以“最美母亲”称号。她的女儿说:“我们一家的生计全源自母亲一人身上,她一大早6点便开始在车站擦鞋。由于她现在年事已高,我每次都会帮她带着工具。”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埃及,儿孙,生计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