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殷建光:"马上就办"奏响落实"四个全面"的"最美和音"

2015-03-20 08:57:20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在春天的盛会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起亿万中国人民的共识,奏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旋律。(3月14日新华网)

两会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奏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时代强音。两会胜利闭幕,落实两会精神美丽启幕,我们应该用用“马上就办”奏响落实两会精神、“四个全面”的 “最美和音”

两会期间,“马上就办”这个词被公众关注,一时成为热词,就是因为这个词恰恰说到了当前我们群众的心坎上,恰恰说出了出当前我们工作关键点。当前,“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已经全面铺开,两会蓝图已经谱好,需要的就是抓落实,就是“马上就办”,用“马上就办”奏响落实和音。

伟大的目标已经确立,正确的方向已经明确,正是我们扬帆远航的时候,这个时候,关键要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今年两会,改进工作作风成为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时的热点话题,他们对现实中一些官员“懒政怠政”的行为直言不讳地提出批评。就是因为长期以来,在我们一些部门一些地方存在着不马上就办的意识与习惯,这里有客观原因,有主观原因,但最根本的是主观原因,是态度问题,是思想问题,是认识问题,是作风问题,我们必须扭转。我们应该从今年落实两会精神开始,“马上就办”,责无旁贷,不“马上就办”就是渎职,就是懈怠,就是时代发展的绊脚石。

用“马上就办”奏响落实两会精神的“最美和音”,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马上就办”,这里的“办”就是落实,在“最先一公里”勇敢开拓,在“最后一公里”勇敢进取。这就是我们的担当;“马上就办”贵在“马上”,这是执政理念,我们必须确立,因为人民需要,历史需要,社会发展需要,我们别无选择;“马上就办”更是行动指南,这就是标准,这就是工作,这就是进取,这就是拼搏,我们重任在肩,不能拖拉,不能懈怠,必须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狠抓落实,踏石有痕,锤敲有响,才能让我们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好,才能让我们的两会发展蓝图变成我们国家的美丽精彩,变成我们全体人民的福祉,从而极大的提升全体人民的“获得感”。

今年的两会,民智荟萃,民心凝聚,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春季总动员”,是春天进军的集结号,“马上就办”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期盼,是奏响落实两会精神的 “最美和音”,是贯彻“四个全面”的 “最美和音”,我们所有的中华女儿都应该是这“最美和音”的美丽音符。

责编:孙蒙

关键词:马上,两会,落实,我们,全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