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鲜承认2009年发射卫星死亡14名飞行员

2015-03-03 11:19: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日视察了朝鲜航空与反航空军第447部队,在因“光明星2号”卫星而牺牲的14名飞行员纪念碑前拍照留念。

报道称,金正恩以纪念碑竣工为契机激励各方,并称殉职者是为贯彻朝鲜劳动党的命令而“奋不顾身殉职的人民军伟业楷模”。

韩媒称,这意味着朝鲜自己承认,在2009年4月发射“光明星2号”卫星时有飞行员为此牺牲。

韩媒分析称,朝鲜在这一时期公开数年前的事故,宣扬“光明星2号”发射的丰功伟绩,其用意在于狠抓军队纪律纲领、提振士气,以应对韩美联合军演。

2009年4月5日,朝鲜发射“光明星2号”卫星,金正恩陪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参与了发射视察。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金正恩,卫星,飞行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