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星际迷航》“史波克”尼莫伊逝世 享年83周岁

2015-02-28 08:56:3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伦纳德-尼莫伊扮演的史波克是史上最伟大的科幻角色之一

\

  伦纳德-尼莫伊是“谢耳朵”的偶像

\

  伦纳德-尼莫伊生前最后一条推文

  伦纳德-尼莫伊,《星际迷航》中史波克的饰演者,因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于美国时间周五早上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83岁。他的妻子苏珊-贝-尼莫伊向《纽约时报》确认了这一消息。本周初,老爷子因身体欠佳入院。

  老版的《星际迷航》电视剧于1966年9月8日首播,当时尼莫伊很快就成为美国科幻影视界的新偶像,他让Live Long and Prosper(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和瓦肯人的手势成为全世界通用的一种语言。毫无疑问,他塑造的史波克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幻角色之一。

  在国内,很多年轻观众通过美剧《生活大爆炸》知道了尼莫伊和“史波克”,在剧中谢耳朵曾无数次地模仿史波克,并向尼莫伊和《星际迷航》致敬。

  然而,人生终须一别。2015年2月23日,尼莫伊在推特上写下了最后的文字:“人生就像一座花园。完美时刻曾经有过,却无法长存,除非留在记忆之中。LLAP”

  LLAP是“Live Long and Prosper”的缩写,这是尼莫伊发推特的习惯,这句话也将永远是属于他的印记。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再见,史波克!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星际迷航,伦纳德-尼,史波克,美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