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好歌曲:罗中旭出局自称不服 苏运莹祁紫檀晋级

2015-02-28 08:46:5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蔡健雅《好歌曲》现场照

  2月27日晚,第二季《中国好歌曲》蔡健雅组battle战在搜狐视频打响。备受关注的老将罗中旭被“后浪”陈萝莉“推倒”,铩羽而归。淘汰后,罗中旭颇为不服,称结果“莫名其妙”。经过激烈鏖战,最终两位年轻的90后女创作人苏运莹、祁紫檀双双晋级。

  罗中旭爆冷出局 不服称结果“莫名其妙”

  今年的《好歌曲》“主打之争”之役,节目组独辟蹊径把学员们关“小黑屋”搞限时极限创作,此战却仿佛被“大牌打酱油”的魔咒笼罩,赵牧阳、简迷离这些早已在歌坛扬名的大人物齐齐遭淘汰,连老将罗中旭也没有挨过这一劫。

  犹记得这位出道20年,出过13张唱片,作为《好歌曲》史上最大牌的学员,有着最华丽的登场秀,刘欢上台帮其伴奏,四组导师为争抢他“大打出手”。投奔蔡健雅麾下后,罗中旭一路坚挺,抛掉巨星光环,与学员同吃同住“小黑屋”,历经10小时30分钟,熬出一首《那天》。这首追忆旧爱的情歌,罗中旭给自己打90分,可见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写得很顺畅,最重要的是激起了我从前的一些回忆和灵感,我相信等我的歌迷一定会喜欢。”但此曲未能获得蔡健雅力撑,罗中旭最终被年仅19岁的陈萝莉挑落,爆冷出局。

  这样的结果着实令罗中旭感到出乎意料,称“莫名其妙”。在采访中,他表示对导师蔡健雅的选择似有不满,认为导师在挑选好歌曲时“纯粹出于个人喜好,这跟市场不一样”。

  而网友对于蔡健雅把罗中旭早早淘汰赞弹皆有,有网友为罗中旭喊冤:“为什么蔡健雅不给罗中旭机会,太失望。”“就这样被刷了,好没面子啊。”也有网友称罗中旭的歌曲不具备时代性,“内心不够细腻不能说土只能说太组线条没有艺术的复杂思考,把时代脉搏跟丢了。”

  苏运莹祁紫檀晋级 羽凡自嘲被后浪“推埋在沙滩上”

  蔡健雅的5强学员们有一个共同名字“蔡头后浪队”,“因为他们的头是蔡健雅,也因为后浪和前浪在沙滩上有个约会。”面对台上几位才华横溢的唱作人,导师席上的羽凡不禁感叹:“有你们作为后浪将我推埋在沙滩上,那是一种幸福。”经过白热化的比拼,最终胜出的苏运莹和祁紫檀都是90后女生。

  盲选时以一首《野子》惊艳全场并得到田馥甄、范玮琪等众星组团推荐的苏运莹,面对蔡健雅出题《最难忘的一天》,她想到的是和《好歌曲》学员们并肩在一起的时光,“当时我们蔡健雅组14个人站成一排,脚尖都面对着前方,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们。”苏苏开腔唱《萤火虫》两三句时,其他三组导师已经“哇”一声发出惊为天人的赞美声。海泉更是难掩内心的澎湃,“你就是世界上没有第二个的苏苏。”最终,苏运莹票数一路领先,挺进《好歌曲》年度盛典。

  祁紫檀的《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音调魔性,歌词箴言,唱醉众人。祁紫檀透露此曲灵感来源于自己的母亲。原来在某个慵懒的午后,祁紫檀和妈妈一起躺在床上,妈妈哼着邓丽君的歌,说自己也曾年轻也有青春的时候,这让祁紫檀颇有感触:“虽然妈妈现在是平凡的上班族,但是平淡不等于平庸,每个人找到自己适合的道路勇敢往前走就可以。”

  歌词中的一句“远离油腻人间”获周华健叫好:“这句最抓到心,这首歌好大气。”与祁紫檀曾相识的羽凡更是不吝赞美:“中国歌坛需要祁紫檀这种表达真实价值观和唯美信息的音乐人,歌词和旋律都天衣无缝。”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罗中旭,祁紫檀,苏运莹,晋级,后浪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