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兰州国学馆文人雕像频遭摸 杜甫右手失色胡须锃亮

2015-10-23 11:07:51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
字号:

13503172_901536.jpg

国学馆的杜甫雕像被摸得锃光。记者宋鹤莉冯保强摄

  坐落在兰州北山的兰州国学馆是弘扬国学精粹的地方,每逢周末不少市民都会扶老携幼登顶前往。10月22日,记者却接到市民反映,兰州国学馆内不少雕像都遭游客频频抚摸,致使底色脱落,其中杜甫雕像的胡子变得锃光瓦亮。

  10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国学馆看到,院内一排古代文人雕像均有不同部位被游客抚摸发亮。其中一尊卧姿杜甫的雕像栩栩如生,昂起的头颅上一把锃光瓦亮的胡须格外显眼,不仅如此,雕像的右手也已经被抚摸得脱了底色。

  在不断提倡文明旅游的今天,很多游客还是没能改了爱“乱摸”的癖好,殊不知您的一次“抚摸”,可能就导致了雕像的损坏。在此,本报呼吁广大游客在参观景点时能“手下留情”。(兰州晨报记者宋鹤莉冯保强)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雕像,国学,杜甫,抚摸,胡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