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梁振英引用毛泽东诗句反击反对派诅咒

2015-10-23 13:24:49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黄毓民在立会大吵大闹 大公报记者 林少权 摄

  黄毓民在立会大吵大闹 大公报记者 林少权 摄

  【 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 凌德】香港特首梁振英22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激进的泛民独立议员黄毓民因不满梁振英施政,质问其“几时死”,这种做法被网友批“太Low”。但梁振英的巧妙回答,受到港媒称赞。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等媒体报道,在22日的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多名泛民立法会议员批评 梁振英的施政表现,称他任期将满,但当初的竞选承诺却多未落实。其中,黄毓民声称,梁振英“背叛”香港,一到内地就批评香港,“好羡慕香港的发展,如果香 港做到一半就好……你为何要唱衰香港!”他接着说:“我的很多选民都给我压力,说了很久,就是问他几时死?”这时,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立即提问,黄毓民此问是否“冒犯”特首。但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裁定,对黄毓民的提问,梁振英可以回答。于是,梁振英引用诗句回答说:“牢骚太盛防肠断,希望黄议员健康长寿。”黄毓民对梁的回应表示不满,不断叫嚣,拒绝停止发言,最终被曾钰成逐离议事厅,会议一度暂停,其后恢复。

  网络媒体“香港G报”22日评论称,“牢骚太盛防肠断”出自毛泽东的《七律·和柳亚子先 生》,下句为“风物长宜放眼量”,意思要放大眼界去衡量,不必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以致牢骚太盛影响身体。梁振英引经据典,言语不卑不亢,表现得体,实际是让黄毓民看看谁更长命,此招可谓绵里藏针暗击黄毓民,反映梁振英高深莫测。

  “香港G报”的评论还称,自从黄毓民在2008年当选立法会议员后,先后做过扔香蕉、扔玻璃杯等行为,又发表粗俗言论,将暴力带入立法会,完全改变了香港的议会文化。所以,其实好多人反而想问黄毓民:“你几时死?”

  香港网络媒体“坚料”网站22日评论称,近年每次特首到立法会举行答问大会,几个激进议员的“剧本”总是“一闹二掷三被逐”,如此公式化的桥段,新意欠奉。这样做如何对得住年年纳税供养他们的纳税人?

责编:王栋

关键词:梁振英,黄毓民,毛泽东,反对派,诗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