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内22万投资者陷泛亚骗局 近430亿难追讨

2015-09-19 08:06:05来源:财经网 分享:
字号:

  恐受牵连,“割席断交”

  为尽快拉来更多投资者的金钱投入泛亚,泛亚抱着“准入时不管,经营出现问题时再处理”的侥幸心态招商。

  泛亚文件表明,泛亚对成为其授权服务机构的条件审查、要求很高。可实际中,把关人连过场也懒得走。材料显示,本应由泛亚招商事业部副总经理郝保东亲自调查并签字验收的调查表,由他人代签。泛亚规定,授权服务机构不准混业经营,特别是高管不得兼职混业。现实中,一些授权服务机构的高管人员竟全是临时拼凑的。如,宁夏某泛亚授权服务机构的高管曹某,其工作单位为平安保险,讲师朱某工作单位为某教育培训中心,指定结算人员魏某为某账务公司会计,另一高管王某为德帮房产前台接待。也是这样的授权服务机构,网络着你、我、他的资金。

  泛亚合伙人及其家人、亲戚还开了不少公司,即泛亚授权服务机构,而这些公开亏损的机构,被投资人称作“此地无银三百两”,是典型的“内鬼做鬼、设法作局”,攫取着投资者的财富。

  2014年11月18日成立的山西华纳泛亚贸易有限公司,股东为郝小海(一说为泛亚招商事业部副总经理郝保东之弟,一说为其亲戚)、郝保东、张丽梅3人。山西君豪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为田海峰(有投资者说田为泛亚渠道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丽梅丈夫)、郝保东。该公司公开的信息是,2013年利润总额为-1.9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0元,负债5万元;2014年利润总额为-0.86万元,负债5.41万元。山西同德鼎晟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为郝小海、姚海周……

  被昆明公安机关确认的重点维权代表“竹叶青”等人说,泛亚高管及他们的亲戚朋友注册了不少这样的公司,张丽梅与丈夫田海峰开办的公司,配合泛亚进行圈钱、骗钱、洗钱。今年4月下旬,泛亚发生挤兑后不能出金,而泛亚核心人员、亲朋好友、政府官员出金基本无问题。如张丽梅让其老公出金了2亿到3亿元,单九良还为他的亲朋好友出金,这说明泛亚后台可以自由调控。

  泛亚授权服务机构有近400家,泛亚危机事件后,泛亚快速做“减法”,企图抹去痕迹,缩水为41家。“竹叶青”等人说,泛亚之所以挥泪斩这么多“马谡”,是因为这些机构经不起调查,泛亚唯恐受到牵连而“割席断交”。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泛亚才与之“割席断交”?泛亚《授权服务机构风险处置措施(征求意见稿)》是这样说的:对于举报违规者,“一旦证据确凿,关闭该机构后台,停止其开户业务”,“针对之前的投诉客户,可以考虑转移给其他授权服务机构”。从这个规定和泛亚迅速关闭至少330余家授权机构可以看出,泛亚违规操作是一清二楚,泛亚关闭该机构后台,企业消失,资料销毁,人员蒸发,有人来查,也死无对证。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泛亚,投资者应,理财产品,田海峰,舆情信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