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内22万投资者陷泛亚骗局 近430亿难追讨

2015-09-19 08:06:05来源:财经网 分享:
字号:

  合伙企业:空手套白狼、贪婪、恐惧

  华尔街有句格言:贪婪和恐惧,这两种力量推动着市场。泛亚,书写着这样的故事。

  泛亚合伙人的贪婪

  泛亚一份股东会决议记载:2012年实现净利润3676万元。

  泛亚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3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显示:是年,泛亚实现销售收入3.6153亿元,同比增长216%,利润总额为2.065亿元,税后净利润实现1.7302亿元,同比增长371%。本年度交易所资产规模比年初增长309%。

  泛亚一套财务报表显示:2013年,泛亚的钱多得花不完。年初货币资金余额1.1122亿元,年末达到2.8581亿元。这些钱不包括交易所暂存的、无权支配使用的各交易商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7.4922亿元。

  金钱,如火山喷发般降临,并没有让单九良和原总经理郭枫满足,二人多次急切地向董事会提议,公司要进行“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的“发展战略”。

  泛亚在多开公司,筑巢引凤,带队伍,拉客户,“空手套白狼”中奔跑。

  从工商登记系统记载的泛亚合伙人注册的合伙企业信息看,大部分是2014年甚至是2015年新注册的企业。而且,这些企业都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不管注册资本金是数千万元还是上亿元,但实际认缴资金往往都是0元;二是“0元合伙企业”冠以“泛亚”之名,投身泛亚模式运作,开吃“唐僧肉”。

  成立于2014年1月的天津泛亚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号称注册资本1亿元;天津泛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号称注册资本5000万元。这两家公司都由郭枫(泛亚所董事)与赵忠魁(泛亚总裁助理兼招商事业部总经理)等3人注册,而实际上缴纳的注册资本金均为0元。今年7月9日,这两家公司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有个特殊标志:信用风险分类为“失信”。

  单九良与其哥哥单冶良(美籍)开设的大连财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注:泛亚授权服务机构),这家“兄弟店”认缴100万元注册资本金,实际出资为0元;张鹏、单九良开设的厦门盛富泛亚投资合伙企业,这家“夫妻店”实缴出资额为0元;分别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的厦门泛亚商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厦商所)、厦门两岸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厦金所),实际出资额为0元(股东为泛亚高管单九良、张鹏、郝保东、李文康、张丽梅等);上海泛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为张四萍、张丽梅、徐晓红、张鹏、单九良)号称注册资本金2亿元,投资方“硅谷天堂”今年1月4日声明,注册资本未实际到位……

  “昆有色内(2014)12号”文件说:为完成泛亚交易模式设计,公司成立“仓单质押融资”工作小组。今年5月6日实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的泛融(深圳)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为单九良,张鹏、张丽梅、郭枫、李文康为董事,赵忠魁、江崇王、郝保东为监事),截至9月12日,其开展的泛亚“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就有46610个投资人的12396057501元资金被忽悠进“泛融”融资平台;今年2月开业的厦商所,也类似泛亚模式运作,目前已有300多家服务机构为其拉投资者进入……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泛亚,投资者应,理财产品,田海峰,舆情信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