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男子海边遛狗时发现“臭石” 实为罕见珍宝

2015-09-09 11:12:45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在海滩上看见的石头或许隐藏着宝贝。据香港“东网”9月8日报道,英国北韦尔斯一名狗主人早前在海边遛狗时,爱犬发现一块奇臭无比的怪石,可是他后来发现这块“臭石”,竟是价值不菲的“龙涎香”。他现在已经把龙涎香拿出来拍卖,底价折合人民币高达近6.6万元。

  据报道,该名狗主日前带同爱犬,到安格尔西岛岸边散步。狗狗之后发现一块长20厘米、宽15厘米、重约1.18公斤的“臭石”后不愿离开,狗的主人发现异常后,就拿起“臭石”观察,发觉这块石头比一舨石头轻,又软又滑,随后回家上网搜寻,怀疑“臭石”是龙涎香,遂给予专家鉴定。

  经专家确定后“臭石”果真是龙涎香,预计在海上漂浮数十年之久,之后狗主决定将它拍卖。英国男子威尔曼2年前也曾拾到重达三公斤的龙涎香,估值折合人民币高达98.6万元。而其后经专家鉴别,发现他的龙涎香只是石头。

  报道称,龙涎香其实是抹香鲸的分泌物,由于它未能消化鱿鱼、章鱼的喙骨,会在肠道内与分泌物结成固体后再吐出。刚吐出的龙涎香黑而软,气味难闻,不过经阳光、空气和海水长年洗涤后会变硬、褪色并散发香气,可用于制造香水。 (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龙涎香,遛狗,男子,珍宝,拍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