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模拟攻"美军基地" 辽宁号航母出动

2015-09-08 11:15:4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中国互联网上近日流传的一段3D模拟攻岛视频受到国外媒体关注。在这段颇为震撼的视频中,遭到“某军事同盟”攻击的中国军队后发制人,利用多型先进装备对敌发起有力反击,最终攻占敌方岛屿,迫使敌人接受和平斡旋。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日刊文认为,该视频中解放军的作战对象明显就是美军。不过,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该视频很显然不代表官方态度,也没有针对特定敌人和岛屿。

  6分钟视频展示夺岛过程

  这个名为《3D模拟夺岛战役——中国军力全景展现》的视频时长5分51秒,设置的背景是“20XX年某军事同盟罔顾国际法则,挑起海上冲突,并突然袭击我国多个沿海军事基地。”视频以中国沿海某基地遭遇攻击开头。在中国多个军事基地遭遇敌方袭击后,中国决定全面反击,“摧毁敌方军事力量,以战促和”。紧接着,在9月3日大阅兵中展示的第二炮兵“东风-15B”“东-16”“东风-21D”相继出场,同时轰-6K携带“长剑-20”巡航导弹对敌方发起攻击,之后画面呈现出弹道导弹“万箭齐发”的壮观场面。紧接着,镜头转向敌方基地上空,弹道导弹的钻地弹头呼啸而至,而集束弹头则覆盖敌方军机跑道、防空阵地,多架停放在机场内以及处于起飞状态的疑似F-22被击毁,疑似“爱国者”防空阵地被覆盖打击。同时反舰弹道导弹的机动弹头在躲过对方拦截后对敌方航母编队实施打击,击中多艘水面舰艇。同时,海军093型核潜艇则“扫清了对方水下力量”。

  该视频显示,在完成首波打击后,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派出舰载机,空军派出歼-10B展开一场海空作战。071两栖船坞登陆舰、“野牛”气垫船、装载96A坦克的726气垫船、直-8F、直-10搭载登陆部队实施了一次成功的联合登岛作战。登岛完成后,96A坦克、04式步战车展开陆上突击,同时歼-11B、歼-10在空警-2000预警机的指挥下,与敌方残余战机作战,外形疑似F-35的战机被击落,中国“翔龙”无人机对敌地面装甲车辆进行定点清除。在远程火箭炮、05式155毫米火炮、歼-10、歼-15的掩护下,地面部队最终占领敌方基地。

  并非官方视频

  实际上,用3D动画演示或模拟装备性能在国际上并不罕见。特别是国外大型防务公司的先进装备广告,经常以3D动画形式演示武器装备的先进性能。珠海航展上,《环球时报》记者就看到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通过一段3D视频显示一种改进型反舰导弹通过多次航路规划和机动,在遭遇干扰的情况下,仍然有效命中敌方舰艇的画面。在西方厂商的广告中,经常会有中俄装备出现,例如前段时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推出的用于改装C-130反潜套件的宣传广告中,就出现了疑似中国元级潜艇。不过,这种演示往往演示一场战斗,而此次这段视频则以3D视频展示了一场宏大的战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7日表示,虽然这一3D视频质量比较高,但稍微有点判断力的人就应该知道,这不是中国官方制作的视频。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展厅内也以3D模拟视频形式展示了一场空中战役,但并未针对任何特定型号和国家,中国官方在这方面一直很谨慎。总体来看,这个视频体现出中国军迷们一种对解放军越来越强大的期望。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视频是国内一家知名网站策划并制作的,主旨正如该视频末尾显示的“谨以此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未针对特定岛屿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认为被攻击的很明显是美军基地,因为视频包括显而易见的美军装备,比如说F-22以及一艘非常类似“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大型舰艇。更有分析提出,视频中显示的是中国军队对美国关岛基地实施打击。但中国军事专家认为,从视频中显示的攻岛武器来看,很显然不会是关岛。在视频中,第二炮兵第一批次发射的主要是“东风-15B”和“东风-16”,这两种导弹被广泛视为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射程应该在1000公里以内,不可能对关岛构成威胁。另外,视频显示轰-6K基本是刚出陆地就发射了“长剑-20”巡航导弹,按照西方的观点,“长剑-20”的射程约为1500公里,在那个位置上也无法攻击关岛。那会是钓鱼岛吗?显然也不会。该视频显示的登岛作战场面蔚为壮观,登陆作战的96A坦克、04步战车数量很多,另外该岛还有大量空军基地,小小的钓鱼岛根本无法容纳如此多的装备。基于这些原因,南海诸岛也被排除在外。另外,从视频开头交代的背景和岛上大量“外军基地”来看,该视频也并非针对台湾。如果仔细观察视频中的一些疑似美军装备,就会发现其实并非真正的美军装备。例如疑似F-35实际上是一种三翼面布局战斗机。被“翔龙”无人机击毁的坦克也并非美式坦克。

  显然制作方在制作视频时,有意模糊了假想敌的身份,以避免不必要的矛盾。用夺岛作战为背景,正如制作者在视频开头注明的:“本片情节纯属虚构,仅为模拟展现三军联合作战”。结尾写着,“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热爱和平,但也要准备好面对未来可能的战争。”(章节、刘扬)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美军装备,美军基地,登岛作战,关岛基地,机动弹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