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四川"老板"配手机监控乞丐 乞者报警获解救    (/1)

查看原图 2015-09-08 09:19:22来源:中青网
四川"老板"配手机监控乞丐 乞者报警获解救
返回列表
1 下一页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9月5日,在四川达州张家湾行乞的一名残疾人用手机拨通110报警表示“我是被迫行乞”。据报警的行乞残疾人席兵回忆称,2013年,他在成都被一名老板邀约加入杂耍团队,随后强迫其乞讨。该老板没收了他的身份证,并且在他手机里安装了定位系统进行监控。席兵称,他曾多次拨打110求助,但逃跑计划次次落空,还遭到老板施暴毒打。

事件发生后,由于报警残疾乞丐请求接受民政救助,且拒绝透露之前报警时所称的“被迫行乞”的相关情况,通川区东城派出所无奈将两名残疾乞丐送到达州市救助管理站。本报记者赶到救助站时,获知在两名乞丐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已将他们送往火车站,于是赶到火车站,并顺利找到他们。

据了解,席兵,四川广元人,27岁,双腿曾因车祸落下残疾,他思维清晰,善言谈。和席兵一起的另一名残疾中年男子,则完全丧失行走能力,不爱说话,外地口音。2013年初,席兵在成都某郊区看路边杂耍时,老板邀约他加入杂耍团队,他听说好玩又有钱赚,当场答应。“演不来,做的都是些打杂的事。干了没到两个月,他就要我装乞丐要钱。”席兵回忆,迫于老板的武力和言语威胁,他从此成了一名不修边幅、习惯见人就伸出脏手讨钱的乞丐。

每天清晨出工,深夜收工,讨回的钱分文不留上交老板,如果老板对他的行乞成果不满意,“就不给饭吃,还要挨打”。两年来的时间,他记不清去过多少城市,“生意好就多留几天,生意差呆上一两天就离开”。

席兵表示“他(老板)把我们的身份证没收了,还在我们手机里安装了定位系统。我腿使不上力,不敢和他硬碰。”席兵称,他曾多次拨打110求助,但逃跑计划次次落空,还遭到老板施暴毒打。

席兵称,后来,他决定耐心等待机会,想等到老板带他们到四川时再报警。“只要回到了四川,说话就有人能听懂。都是四川老乡,肯帮我的人就多些。”2015年9月5日,在四川达州张家湾行乞的一名残疾人用手机拨通110报警表示“我是被迫行乞”。据报警的行乞残疾人席兵回忆称,2013年,他在成都被一名老板邀约加入杂耍团队,随后强迫其乞讨。该老板没收了他的身份证,并且在他手机里安装了定位系统进行监控。席兵称,他曾多次拨打110求助,但逃跑计划次次落空,还遭到老板施暴毒打。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