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母亲怀疑女儿遭性侵 3年内多次打骂体罚致其死亡

2015-09-09 08:56:52来源:荆楚网 分享:
字号:

  新洲女童小文(化名)突然阴部溃烂,经常大便失禁,母亲何某(化姓)怀疑女儿遭性侵,之后既未报警,也未采取有效救治措施,在三年时间内反复多次对女儿粗暴打骂、体罚。最终,遍体鳞伤、年仅9岁的女童小文不治身亡。

  新洲区法院一审以虐待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5年。随后,新洲区检察院认为案件定性不当,其所犯罪行应定性为故意伤害,并提起抗诉。昨日,市中院开庭二审,该案未当庭宣判。

  被告:否认虐待女儿

  庭上,瘦小的何某当庭否认自己虐待女儿。检方指出,何某曾向公安机关供认自己打骂女儿的情况。何某说,在公安机关交代的一些情况自己已经不记得了。

  检方又宣读其女儿就读学校老师们的证人证言。何某说,那些都是胡编的。

  检方宣读何某婆婆证明其虐待女儿的证人证言。何某说,她跟婆婆向来不和,她们说的都不是真的。她只抽过女儿耳光,打她屁股,其他伤口她也不知道怎么造成的。

  何某庭上哭诉,她在怀女儿3个月时,女儿的亲生父亲就死了,她只有这么大的本事,尽心尽力养育女儿。女儿是她自己带过来的、自己亲生的,不会对女儿不好。自己没有文化,不识字,只种着几亩地,每个月丈夫只给几百块钱,都用在了水电费上,家里日子过得比较紧,自己买几元钱的鞋子,给女儿买七八十元一双的鞋子。有钱也紧着女儿花,还鼓励女儿好好学习,女儿准备考试时每天给她煮三个鸡蛋补充营养。

  检方: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责

  庭上,新洲区检察院认为一审定虐待罪不当。被告人何某对小文进行长期殴打,致小文身体新旧伤痕不断,特别是头部损伤部位多,时间跨度长。致小文颅内慢性出血,形成血肿,压迫神经,致其休克死亡。尸检报告证实,小文损伤情况符合长时间反复多次遭受钝器打击所致。何某的行为符合故意伤害罪的法律构成要件,主观上具有明显的伤害故意,客观上也实施了用特别残忍的手段伤害小文的行为,并且导致了小文死亡的严重后果。因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方认为,小文在家中晕倒、休克,何某为掩盖其殴打事实,不是对小文积极救治,而是对小文脸部进行化妆,延误救治时间致其抢救无效死亡。有放任被害人重伤或者死亡的故意。

  对此,何某说,女儿昏倒后,一直在为女儿是否应该送医救治与家里人争执,不是故意延误时间。(武汉晨报 记者贾雪梅)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女儿,虐待罪,二审,致死,检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