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河南首批特赦犯出狱 85岁男子曾参加抗日战争    (1/6)

查看原图 2015-09-08 15:57:30来源:中国网
河南首批特赦犯出狱 85岁男子曾参加抗日战争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本报讯 9月8日,根据国家主席特赦令,河南首批被特赦的3名罪犯分别走出监狱。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签署主席特赦令,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9日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决定,对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四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大河报记者全程跟访了解到,河南首批被特赦的3人分别羁押于河南省第二监狱、新乡监狱、许昌监狱。

9月8日早上7点30分,本报记者赶到豫北某监狱,10点30分,河南省法院系统、监管系统和检察系统的相关人员来到监狱,向被特赦人范明理(化名)宣读了法院的特赦相关法律文书,记者在现场看到,85岁的范明理面色红润,微笑着走出监舍大楼,难以掩饰自己被特赦的喜悦之情。

范明理,今年85岁,2003年6月至11月期间,范与孙某等人,伪造公文等证件、假冒军人身份,伪造中央军委特批名额,承诺将高校落榜生送到 军事院校学习,将来转为正式干部,骗取140余名家长每人8至10万元不等,共计1900余万元。

2003年,140余名家长发现受骗后报警,警方将时72岁的范抓获归案。

2006年7月,北京市二中院以范等6人犯诈骗罪,伪造武装部队公文罪,判处范无期徒刑,其他嫌犯被判14年到3年的有期徒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范早年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本人多次立功受奖。曾因玩弄女性、陷害他人、冒充中央领导,被劳动教养和判刑。

记者还了解到,在9月8日上午同一时间,我省另外两名特赦犯分别从许昌监狱、新乡监狱得以释放。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