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赵丽颖霍建华诉新浪微博和华为 形象被擅用商业宣传

2015-09-07 10:56:07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快讯 电视剧《花千骨》的主演赵丽颖和霍建华,发现自己的形象被擅自用于商业宣传,分别将涉嫌侵权的新浪微博(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167万元。记者刚刚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作为原告的赵丽颖和霍建华起诉称,赵丽颖目前是中国大陆知名青年演员,霍建华是我国台湾地区知名男演员、歌手及出品人,二人系电视连续剧《花千骨》主要演员。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新浪微博的独立注册公司。2015年8月,赵丽颖、霍建华获知,在新浪微博中出现了由华为官方微博“华为荣耀”主持发布的名为“双眼见花千骨”的微博话题,话题擅用赵丽颖、霍建华的肖像及姓名对华为手机进行商业宣传,该行为极易使网友以为两人与华为存在商业合作关系,涉嫌侵犯原告的肖像权和姓名权。

  赵丽颖和霍建华分别将上述两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采取屏蔽、断开链接等方式停止侵权,在新浪微博首页及全国公开发行报纸登报致歉,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其他合理开支等,两案共计167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巍)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赵丽颖,霍建华,商业宣传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