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九旬老妪“怀孕”60载 胎儿已钙化

2015-08-08 07:20:11来源:东南商报 分享:
字号:

梅伦德斯

  梅伦德斯

  智利一名91岁高龄的妇人因身体不适就医时,医生在X光照片里发现,她子宫里居然有一个“年逾60”的胎儿,而从未生产过的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年轻时居然还怀过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这位名叫埃斯特拉·梅伦德斯的妇人家住利纳维达德市的拉博卡小镇。除了一定程度的听觉障碍和关节炎外,已入耄耋之年的梅伦德斯身体并无大碍。多年来,她的腹部始终有一块隆起,但并未出现过明显病征。

  梅伦德斯对CNN记者说,她最近在摔了一跤后就医时,医生告诉她,X光照片显示她腹部的隆起是肿瘤,必须做手术移除。“但在第二次拍片确认后,医生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他们看到的物质不是肿瘤,而是一个死胎。”

  医生诊断认为,这个死胎在梅伦德斯腹中已存在60余年,而且已经钙化,对她的健康不构成风险。

  梅伦德斯和她的家人对这一发现十分震惊。梅伦德斯说,她与先夫结婚74年,两人没有孩子。

  梅伦德斯说,她腹部的这块隆起有时候会有疼感,但更多时候只是不舒服。当地医生综合考虑认为,鉴于钙化的死胎并不构成健康威胁,与其在一名高龄妇人身上动手术移除死胎,不如任其保留,这对梅伦德斯来说造成的风险更低。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HN666)

责编:王栋

关键词:钙化,怀孕,胎儿,死胎,老妪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