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周星驰徐克合作“西游2” 盘星爷的"超级搭档"

2015-08-06 10:59:55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周星驰电影里的“超级配角”

  李健仁:如果以上两类人选被称之为“龙套”还有些牵强的话,那么这一类别中的人物则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龙套了。在周星驰的电影中,他们往往是莫名其妙得来,然后又神神秘秘得消失。唯一的共同点在于,他们总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或捧腹大笑,或不堪入目。而这两种极端的反应使得观众赋予他们一个共同的称号:极品。他们之中的代表人物当然是如花。如花,本名李健仁,曾是周星驰中学的同桌。中学毕业后参与电影幕后工作,偶尔也在幕前跑龙套。他第一次以“如花”形象示人是在《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我朋友的阿姨的妹妹”,而“如花”则是他后来在《九品芝麻官》中的角色名。在周星驰的电影中,他的样子极端猥琐,但是举止还是多少有些娇羞;他只是个跑龙套的,但却给观众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作为一个龙套,他是龙套中的另类;作为一个演员,当剧情需要的时候,他可以义无返顾,不惜形象,那么他就是演员中的表率。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功夫,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徐克,方唐镜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