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汶川救灾战士为治儿子白血病欠债35万 各方援助

2015-08-03 10:46:12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积蓄花完 卖掉房子 到处借钱

  用了120万

  最严重时每天1万

  乐宜的病让凌伟的家陷入困境。凌伟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张靓上班的时候月工资也就4000多,跟学校请长假以后,停薪留职。小孩生病前,小两口有十万多点的积蓄,还在龙泉供着一套房子。

  积蓄花光了,房子卖了,还上所有按揭款后,还剩下20多万,没多久就用光了。从在华西第二医院化疗到如今,张靓说医疗费用大概用了将近120万。

  凌伟所在的部队和张靓供职的学校都向他们伸出援手。部队上连续两年把困难救助金发给凌伟,在一次军地联手开展的艺术家进军营活动中,一位艺术家听说了凌伟的境况,捐赠了20万。张靓的同事、学生在学校里发起募捐,为小乐宜献上爱心。

  在流水般的医疗费用面前,这些钱没过多久也用光了。乐宜肠道排异最严重的时候,每天就要用将近一万元的医疗费。手头没钱,夫妻俩就跟亲戚朋友开口凑,张靓说单是她先后向20多位亲朋开口,多则借数万元,少则几千元,最少的一笔,朋友借给了她2000元。“每个借钱给我们的人,我们夫妻都感激不尽,不论多少。”凌伟平时是一个典型的军人性格,要强,不喜欢跟别人开口求助,但为了孩子,他也打遍了亲朋的电话。

  到目前为止,张靓说小两口已经欠了35万左右,而后续的治疗,还需要几十万才够。

  记者手记

  小乐宜, 叔叔一定给你买面包

  我第一次见凌伟,是在今年春天,4月底5月初,地方上的艺术家进军营。画家冯明听说了凌伟的境况,慷慨捐助20万。画家说这是一次捐赠,更是一次致敬,向屡次救老百姓于危难的军人致敬。

  就是在那次,我跟他简单聊了几句,问了孩子的情况,问了后续的治疗。他有一句说一句,坦率、情绪克制。

  几天前,他给我打来电话,声音很低地说,他想向社会公众求助,“能开口的朋友他都开口借过了,亲戚朋友们也都尽力了”。 有很好的朋友问过他,要不要选择放弃,说“一个孩子可能会毁了我和妻子两个人一辈子”。他理解朋友的意思,但他不能,他亏欠妻子孩子太多。“要不是孩子生病,我真没时间陪他俩,以前基本上都没陪过老婆孩子。”

  采访时,我和他在医院附近的小餐馆吃过晚餐,步行回医院。大雨忽然而至,泼水一样。我和他紧贴着墙,在一幢建筑下避雨。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他忽然说,乐宜3岁了,现在还不会走路,之前学会过两次:第一次是患病前,第二次是化疗后。而现在,乐宜长期卧床,腿部肌肉严重萎缩,站直了都有困难,但“我信我儿子,他会第三次学会走路的。”凌伟说。我跟他说我也相信,我会在成都等着乐宜回家,并承诺到时候给他买“酸甜酸甜”的面包吃。

  捐助账号

  户 名: 张靓

  开户行: 工商银行 成都春熙支行营业室

  账 号: 9558 8044 0211 5514 261(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摄影报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凌伟,汶川,张靓,白血病,救灾物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