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被骗财色,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女大学生?

2015-07-22 10:41:57来源:长江网 分享:
字号:

  在老父亲眼里,40岁的田福生婚姻失败、一事无成,但在那10多名大学女生的眼中,28岁的男友是北大清华的双硕士,做奢侈品生意的CEO,对自己关爱有加的“贴心男友”。(《新京报》6月18日)

  受害者又是女大学生。自从去年重庆女大学生高渝被曝因搭错车失联,全国各地接连出现女大学生失踪案,多数是由于女大学生搭乘黑车而致使事故的发生。一时间,女大学生就变成了社会的弱势群体,各类防骗、防色狼的段子在网络疯传。原以为女大学生们会因此而多一份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实则不然,女大学生又出事了。这次不是上错车,也不是被抢劫,而是被骗财骗色。骗子不是年轻、帅气的小伙儿,而是40岁的大叔。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女大学生?这值得反省。

  根据新闻报道,我们可以知道,在此次事件中受害者人数较多,一个人骗了15个女大学生,并且所用手法相同。究其原因,首先,网络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加剧了社会的不稳定性。在虚拟的世界里,人们很难辨别事物的真假。骗子大叔伪造自己的身份、学历以及工作,通过QQ添加好友的方式,利用网络来获得“猎物”。女孩子们则没有过多的防备,对于“大叔”的身份是真是假都没有去辨别。“大叔”几句甜言蜜语女孩子就飘飘然了,就对“大叔”的一切信以为真,欣然将自己的钱财借给“大叔”。

  其次,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少恋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恋人之间相差十几二十岁都不是个事儿,老少结合生活的幸福的也有很多,人们的思想更加开放。被骗的女大学生大多20岁左右,有些还没有过恋爱经历。对于她们而言,离开父母之后,突然有位成熟又体贴的异性出现,如同父亲一样关爱自己,这样的人弥补了她们心灵的空缺。“大叔”的成熟、睿智、事业有成、温柔体贴,使得这些被骗的女大学生们完全无法抵抗其诱惑力。

  除此之外,女大学生普遍觉得自己拥有高学历,智商自然也不低,不会那么容易上当受骗。可是她们并不知道,犯罪分子可能就是抓住了她们的这种心思。女大学生的防备心理不足,自我保护的意识也不强。对于一个认识没多久的男人,仅仅凭借一面之词,就对他掏心掏肺实属愚昧。从男子与被害女大学生的陈述中,不难发现这些女孩大部分都是心甘情愿借钱给男子的,也是自愿与男子发生性关系的,“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被骗也怨不得其他人。“大叔”的行为毋庸置疑应该受到惩罚,然而女大学生自己也应该自我反省。

  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女大学生,光有智商还不够,也应该提高自己的情商。女孩子独自在外凡是都应该多留一份心思,遇事冷静,合理分析。对于网恋这种虚拟的东西,有那么多的血的例子在警示我们不可信,就应该远离网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贪图小便宜终究是要吃大亏的。多一份警惕,少一份随性。既然我们自身的条件并不差,那还担心未来找不到好的另一半吗?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和抵抗诱惑的能力。网上的段子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不要重蹈覆辙,多爱惜自己一些,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也不要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总之,女大学生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避免让自己受伤。(长江网 何秀秀)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女大学生,大叔,长江网,添加好友,骗财骗色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