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宫崎骏敦促安倍承认侵略战争 盘点宫崎骏经典动画

2015-07-14 14:20:29来源:齐鲁网 分享:
字号:

  背景资料:

  宫崎骏导演动画电影:

  《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之城》、《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红猪》、《幽灵公主》、《侧耳倾听》、《猫的报恩》、《千与千寻》、《哈尔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起风了》

  1.《哈尔的移动城堡》

  改编自英国的人气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使哈威尔与火之恶魔》”。这是继1989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这部剧场版动画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手艺人,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带有魔法的移动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

宫崎骏敦促安倍

  2.《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是一部由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日本动画电影,导演和编剧为宫崎骏。《千与千寻》于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首映,创下约2350万观影人次和304亿日元的票房收入,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卖座的影片。《千与千寻》是宫崎骏在《幽灵公主》宣布息影之后的出山力作,被誉为宫崎骏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故事讲述一个小女孩在神灵异世界里发生的故事。《千与千寻》获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盘点宫崎骏最好看十大经典动画电影

  3.《侧耳倾听》

  《侧耳倾听》的故事发生在1994年,作画的背景大部分来自东京附近的多摩市中心,一切都来得很平凡很真实,就好像事情是在身边发生似的。本片并没有像大部分的少女题材故事一样,男女主角都沉浸在呼天抢地,终日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爱情中,而是两人互相勉励互相学习,各自为各自的理想而奋斗,这与现今很多青少年的读好书为赚大钱的想法有着很大的不同。

责编:庞晟

关键词:宫崎骏敦促安倍,红猪,天空之城,天空城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