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圣归来》创新历史 凭10%排片实现票房逆跌

2015-07-13 13:36:4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报道】《小时代4》、《栀子花开》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部影片,彻底引爆了暑期档。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连续3天,中国电影市场每天的产出均在2亿以上,热度堪比春节档,着实令人吃惊。

  而上述三部影片中,国产动画《大圣归来》凭借仅仅10%左右的排片实现票房逆跌:第二天比第一天涨70%,第三天又比第二天涨了40%,最终3天过亿;同时其豆瓣电影评分高达8.8分,创下国产动画的全新历史。

  三片引爆暑期档

  今年的暑期档从6月中旬开始,6月18日上映的《杀破狼2》和26日上映的《横冲直撞好莱坞》,虽然至今票房分别超过了5亿和3亿,同期在映的进口片《侏罗纪世界》最终也以超过14亿收官,但不可否认的是,暑期档一直没“热”起来。

  疲态忽然在上周末得到改变:7月9日,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4》在国内公映,首日破亿。7月10日,何炅执导的《栀子花开》接踵而来,票房也过亿;同日公映的《大圣归来》则由于排片不足10%,票房只有近2000万。7月11日和12日,由于是周六和周日,上述3部影片集体发威,各有斩获。

  截至12日晚,《小时代4》4天的总票房高达3.6亿,《栀子花开》3天2.6亿,《大圣归来》也闯破了亿元大关。

  同时由于这三部影片的一强俱强,从7月9日至7月12日,连续4天,中国电影市场总的票房产出每天均在1.5亿以上,其中后3天每天均超过2亿;市场被彻底引爆,全国各地影院拥挤不堪,热度堪比春节档。

  《大圣归来》改写国产动画历史

  《大圣归来》是一部国产动画,上映之前就已经通过点映在国内获得了千万票房,口碑强劲;可由于《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在上映之初过于强势,7月10日上映第一天,《大圣归来》只获得了不足10%的排片,单日票房接近2000万。

  但是,《大圣归来》保持了上座率第一,这在国产动画的历史上极少发生。于是7月11日,其排片逆势上涨了大约2个百分点,单日票房接近3000万,与第一天相比涨幅超过70%;7月12日,其排片再度涨了大约1个百分点,票房超过4000万,涨幅超过40%。

  面对两个超强对手,用仅仅10%左右的排片,连续3天实现票房逆跌,《大圣归来》书写了神话。在此之前,《北京遇上西雅图》和《哆啦A梦》等中外影片都曾有过类似表现,最后的总票房均超过5亿。

  同时,算上点映票房,《大圣归来》3天过亿,成为继《熊出没1》和《熊出没2》后第三部首周末过亿的国产动画。但与《熊出没》系列主要针对儿童观众不同,《大圣归来》是一部全年龄段全家欢电影,因此改写了历史。

  而在豆瓣电影上,《大圣归来》的观众评分高达8.8分,为今年的国产片新高。一部国产动画能拿到这个评分,实在出乎预料。

  对此,影片主要投资方横店影视的总经理刘志江表示,在他心里,制片方和观众是生意伙伴,彼此要讲诚信:“我们电影片方就是在跟每一个观众做生意,观众们掏钱买了我们的电影票,就是要看到好的电影。如果电影不好,他们又不能退钱,那我们片方不是欺骗吗?以后电影生意还怎么做?做生意一定要讲诚信、规矩。”

  传《小时代4》偷《大圣归来》票房

  火爆的市场下也不乏乱象,“偷票房”事件再度浮出水面。日前有观众在网上晒出证据,称《小时代4》在偷《大圣归来》的票房。该观众表示,他买的是《小时代4》的连票,一共两张,但拿到手的票却只有一张是《小时代4》,另一张是《大圣归来》。也就是说,《大圣归来》的票房被算到了《小时代4》头上。

  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也得到了部分媒体的关注。大批网友为《大圣归来》鸣不平,认为这样一部国产动画的良心之作,本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举步维艰——关键是国产动画一向不受待见,还被偷票房实在说不过去,“恶心”。

  目前,《小时代4》一方暂时还未做出公开回应;《大圣归来》片方负责人刘志江称,对这件事情他的团队会彻查到底。                                              

责编:宋鹏

关键词:大圣归来,排片,小时代4,逆势,栀子花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