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头号毒枭洗澡时成功越狱 3.8万人死于其手

2015-07-13 13:56:43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头号毒枭再度越狱

  资料图:全球头号通缉要犯、大毒枭古斯曼(JoaquinGuzman)于2014年2月22日在太平洋岸度假胜地马萨兰落网。

  墨西哥主要贩毒集团“锡那罗亚”最高头目华金·古斯曼7月11日晚从首都墨西哥城附近一座监狱逃走。这是他第二次从墨西哥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中逃脱。他1993年曾在危地马拉被捕,被引渡回墨西哥后因谋杀和贩毒罪被判20年监禁。2001年,在狱卒帮助下,他藏在洗衣车中从哈利斯科州一座监狱逃走,直至2014年2月才在墨海滨城市马萨特兰一处公寓宾馆内落网。

  古斯曼再次逍遥法外令墨西哥当局头疼:他有全球“头号毒枭”之称,且行事狡猾,曾躲避追捕10多年。

  洗澡时成功越狱

  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会12日证实了古斯曼从“高原”联邦监狱越狱的消息,称他11日晚去洗澡,之后就不见踪影。

  古斯曼最后一次出现在监狱监控录像中是11日20时52分。监控录像显示,他走进了监狱淋浴区。淋浴区属于监控盲区。古斯曼长时间未出现在监控录像中后,狱警进入淋浴室和牢房,发现他不见踪影后触发警报。

  搜索行动随即在周边地区和公路展开,距监狱45分钟车程的一处机场也取消了航班。

  警方晚些时候证实,调查发现,古斯曼的淋浴区有一处10米深、带有楼梯的地下暗道。暗道高1.7米,宽0.8米,延伸超过1.5公里,通往监狱外的一处在建建筑。目前,当局已经转移18名监狱守卫人员,准备对他们展开问讯。

  古斯曼所在的“高原”联邦监狱属墨西哥境内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距离首都90公里,关押着一批毒枭、杀人犯、绑架犯等。

  这已经不是古斯曼头一次从这类“天牢”中逃脱。

  2014年他曾“出山散心”被捕

  墨西哥当地时间2014年2月22日6时40分,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士兵突袭西北部锡那罗亚州海滨城市马萨特兰的“米拉马”公寓宾馆,在这栋十层建筑一间面朝大海的客房内捕获古斯曼。其间,未发一枪。

  而后,古斯曼被立即带往首都墨西哥城的一处海军基地。蒙面士兵随后护送他登上一架在基地内提前等候的直升机,飞往一座监狱。

  多家当地电视台拍摄了古斯曼到达海军基地的场景,浓密黑发的他被两名士兵扣住臂膀,摁着脖子。

  与古斯曼过去在山区活动时安保人员簇拥的情形不同,他落网时,身边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名护卫。

  “坐拥那么多财富的他在山里待腻了,想出来舒服舒服,”美国毒品管制局高级官员迈克尔·比希尔说,“他太得意了,所以跑到(锡那罗亚州首府)库利亚坎和马萨特兰,这是个致命错误。”    

责编:庞晟

关键词:头号毒枭再度越狱,锡那罗亚,墨西哥,大毒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