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深圳献血人数锐减 官方回应薪酬丰厚系误读

2015-07-10 16:32:06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
字号:

深圳献血人数锐减

血液中心副主任卢亮回应

媒体“深圳市血液中心薪酬人均35.7万”报道引发轩然大波,尽管后来市卫计委解释数据公布不全面导致媒体误读,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卢亮仍表示“这次事件的伤害相当大”。报道出来当天深圳市血液中心统计到的无偿献血人数只有160人(不包括龙岗宝安),昨天更是减少到121人,比平时的250人左右减少了一半,“每天血液中心要250—300人献血、算上龙岗宝安要5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全市临床用血最大的医院,该院输血科主任邵超鹏9日下午告诉记者,目前血库库存量紧张已经对临床用血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今天一直在打电话与血液中心和临床医生沟通,今天就有三台择期手术被迫推迟。”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陈光福介绍,目前影响了近一半患儿的正常治疗,“我们也会和血液中心沟通尽量保证这一块用血,今天实在输不上过几天我们还是会给他们输。”地中海贫血患儿家长陈女士也呼吁更多的人来献血,“没有血我的小孩怎么活啊。”

想要献血的市民前往全市各献血点献血,也可拨打83321999、登录深圳市血液中心网站www.szbc.org或官微、公众号(深圳市血液中心)咨询。


责编:孙蒙

关键词:深圳,献血人数,锐减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