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希腊民众囤积生活品 超市商品被抢光

2015-07-09 08:02:07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
字号:

近日,希腊雅典一家超市售卖粮食的货架已基本卖空了。

  近日,希腊雅典一家超市售卖粮食的货架已基本卖空了。

  尽管法德领导人一再要求希腊7日提出解决债务问题的可靠建议,但希腊新任财长还是没能提交这份重要的“作业”。

  据路透社报道,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7日表示,在当天举行的欧元集团紧急财长会议上,希腊新任财长察卡洛托斯并未提交新的救助方案。欧元区领导人要求希腊在当地时间9日之前拿出新计划以期与债权者达成协议,还设定在12日举行一场完整的欧盟峰会,并称这是达成希腊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否则将史无前例地让希腊离开欧元区。

  报道称,希腊公投否决国际援助计划之后,欧元区敦促该国拿出新方案。尽管希腊方面在7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做了一个演讲,但是没有拿出新的文字计划,而是建议对此前的一份草案做出几处修改,称这样会尊重“公投的要求”。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首先需要提交一份请求欧洲稳定机制提供金融援助的新的救助方案,欧元集团随后再举行财长电话会议正式进行讨论。

  希腊新财长察卡洛托斯说,他对危机感到紧张和担忧,但希腊配得上条件更宽松的协议。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新闻晨报》

  希腊民众囤积生活品 超市都卖空了

  希腊实施资本管制已经10天了,银行系统至今没能恢复正常营业,药物、汽油陷入紧缺状态

  从6月29日希腊开始实施资本管制,希腊银行系统至今未能恢复正常营业,资金流动不畅,是否影响到了老百姓的生活了呢?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称,公投之后,因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希腊民众开始囤积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希腊超市都要卖空了。

  许多超市生活品被抢购一空

  鲜肉鱼乳制品药物严重短缺

  报道称,在雅典,许多超市生活用品已被顾客抢购一空,大米、面粉、糖、干豆以及食用油尤为抢手。此外,卷筒纸也是热门囤积品之一。

  法国媒体也报道称,商店里可以看到家庭主妇、老人与大学生,全都推着满到放不下、重得推不动的购物车,或扛着好几袋沉甸甸的食物离开商店。人们购买最多的三大必需品是糖、面粉与意大利面。

  希腊当地媒体则援引连锁超市和食品行业消息报道称,希腊鲜肉、鱼和乳制品供应面临严重短缺,行业人士越来越担心下一周的供应问题。与此同时,香肠和冷切熟食生产商也已出现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因为这些原材料有70%依赖进口。此外,药物也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而汽油也开始成为稀缺商品。

  在雅典一家超市购物的电脑工程师阿纳斯塔西亚季斯说,她跟别人一样,每天提取60欧元当零用;需要支付超过60欧元时,就使用信用卡。她估计,资本管制至少得持续两三周。

  当记者问她资本管制是否让她节衣缩食时,阿纳斯塔西亚季斯说没有。虽然她丈夫阿历克斯在私营部门工作,债务危机以来薪水减少了三分之一,但他们没有孩子,因此并不觉得经济特别吃紧。最主要的是,他们在资本管制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取出大笔现钞,放在家里备用。不过他们还是希望希腊政府和债权人能尽快达成协议,让银行尽早开门,恢复营业,以便他们把现金放回去。

  希腊老人街头痛哭上新闻

  澳大利亚富翁出手来解围

  一名希腊老者日前因为无法领取养老金而在街头痛哭,被媒体广泛报道。一位澳大利亚富商在新闻中认出来,这位老者正是自己父亲昔日的旧交,因此决定出手相助。

  77岁的希腊老翁乔治·查兹法提亚迪斯近日因无法领取养老金而坐在街头,放声痛哭,经媒体报道之后,俨然成为希腊债务危机的“代言人”。

  远在澳大利亚的詹姆斯·库福斯后来发现,这位查兹法提亚迪斯是自己父亲乔治·库菲季斯的发小,两人曾经在希腊同一座村子里上学。库福斯表示,将亲自飞往希腊,拿钱帮助老人。

  库福斯通过社交网络发动网民的力量打听到了老人的电话和住址。库福斯表示,将拿出父亲的一部分遗产来帮助查兹法提亚迪斯。另外也有善者解囊相助,总共给库福斯汇过去了4000到5000欧元。

  忧银行业崩溃本国游客受困

  英国拟派飞机送现钞去希腊

  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财政部正拟定应急计划,包括在希腊银行系统崩溃之时,派出装满现钞的飞机到希腊去,帮助被困在那里的英国游客。2013年塞浦路斯金融危机时,英国政府曾派遣一架皇家军用飞机向塞浦路斯运送了100万欧元现金,以确保在当地的英国人能支取现金。

  此次,当工党议员吉塞拉·斯图尔特问及,如果希腊银行自动取款机“枯竭”,英国财政部是否也会采取相同措施时,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暗示,类似的计划正在考虑之中。奥斯本还建议,去希腊游玩的游客应该带足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宋鹏

关键词:欧元区,希腊雅典,欧元集团,新闻晨报,代言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