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全国29.3个白领竞争一个岗位

2015-07-09 05:39:14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与春季相比,想要在今年夏天找到一份白领工作,你需要战胜更多的竞争对手。此外,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深”,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使就业压力也随之迁徙。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描绘出全国夏季求职市场的新动向。

  智联招聘全站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夏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9.3,也就是说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9.3份简历。相比2015年春季,竞争更加激烈。

  分析认为,竞争指数上升的原因主要由夏季整体岗位需求下降导致。由于白领习惯于在春节后跳槽,而2015年春节时段晚于往常,因此出现了跳槽高峰延长至夏季的现象。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34.0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成都、苏州。

  东北城市夏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较高,沈阳、大连、长春和哈尔滨分别位居第1、4、5和第12位。东北经济结构转型的不断深入带来职业构成的不断更新。某些传统职位数量下降甚至消失,从事传统职业的白领不得不转移到其他职业谋求工作机会,造成职位竞争压力增大。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五位,北京位居第8位,深圳位居第9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1和第13位。报告认为,这与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等因素有关。

  从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情况来看,白领求职扎堆在国企和外企,民企受到冷落。民营企业提供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绝大部分的岗位,但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弱,竞争指数较低。

  薪酬方面的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和外商独资企业薪酬最高,平均7011元;其次是国企,平均薪酬为6851元;民营企业和事业单位薪酬最低。

  作者:刘映花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竞争指数,二线城市,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竞争对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