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洪秀柱称不再提"一中同表" 改提实质内容与精神

2015-07-10 07:51:47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讯 国民党准“总统”参选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的两岸政策论述出现重大修正。据台湾媒体报道,洪办策略小组召集人兼发言人游梓翔9日下午表示,即日起不再提“一中同表”,改提实质内容与精神,即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一个共识三个内涵”。

  游梓翔说,所谓“一个共识三个内涵”,一个共识指的就是“九二共识”,三个内涵指的是:第一,正视“中华民国”的事实存在;第二,捍卫“中华民国”,反对“台独”;第三,希望两岸能建立一个稳定长远的和平协定。

  台湾“中央社”援引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李庆华的话说,两岸论述回到“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台湾《联合晚报》称,国民党“府院党”高层普遍认为,“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但洪秀柱提出的政策却是“一中同表”。这引发质疑声浪,并导致多名国民党党员宣布退党、退选,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急统派”。

责编:孙蒙

关键词:九二共识,洪秀柱,中华民国,一中同表,台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