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普京:中国有能力稳定股市 中俄可共同克服困难

2015-07-10 09:43:31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普京总统相信,中国领导层可以就中国经济的波动作出深思熟虑的决定。

  据塔斯社7月8日报道,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坚信,中国领导层有能力制订行动计划并采取深思熟虑的决定,以便解决股市近期的波动。”

  另据美联社7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称,俄罗斯和中国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克服两国的困难。

  为出席金砖国家峰会及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在8日抵达俄罗斯城市乌法。

  峰会恰逢俄罗斯和中国的经济都在经历重压之时。由于世界石油价格的下跌以及西方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已经萎缩,其货币已经贬值。中国股市则在过去一个月下跌30%。

  普京说:“共同努力,我们无疑将克服面临的一切问题。”

  路透社7月8日报道说,在金砖国家峰会前,俄总统普京和他领导的政府8日拉拢北京,淡化中国股市暴跌一事,并为来自北京的投资者开出更好的条件。

  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法举行了会晤。普京呼吁俄中两国团结一致。俄罗斯需要得到投资以扭转衰退,西方因乌克兰危机对其施加的制裁令该国经济衰退。

  俄官员淡化中国股市暴跌的影响。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说,他对北京将稳定局势有信心。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称,这对俄罗斯而言只有很小的风险。

  西卢安诺夫称,双方正在致力于放宽投资的条件,俄财政部希望取消对中国投资者在俄金融市场进行投资的限制。

  西卢安诺夫说:“我们正在讨论逐步取消对中国金融机构在(俄罗斯)金融市场进行投资的限制,这将极大地增加我们两国之间的资本流动规模。”

  塔斯社7月8日报道说,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对记者说,中国股市下跌对俄罗斯市场有影响,但非常小。

  西卢安诺夫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成功控制局面。他说:“我们希望他们有能力稳定市场。”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8日表示,美国正在关注中国股市动荡,希望中国经济改革不会因此放缓。

  雅各布·卢说:“我希望(股市动荡)不会让中国经济的改革速度放缓。”但雅各布·卢不认为这是必然的结果。他说:“很明显,很多经济体的股市都会有艰难和动荡的时刻,股市经常会进行自我修正,我认为股市在做的事和政府在做的事是分开的。”

责编:孙蒙

关键词:中国股市,普京总统,中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俄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