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国际 >  > 正文

印尼拟建南海基地牵制中国 并非争端当事国    (1/40)

查看原图 2015-07-13 08:40:47来源:参考消息网
印尼拟建南海基地牵制中国 并非争端当事国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美媒称,印尼官员正在起草一项在南中国海某处修建新军事基地的计划。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0日报道,印尼国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7月10日举行了会议,讨论这一基地的可能位置。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引述《雅加达邮报》7月10日报道称,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里亚库杜对拟议中的军事基地表示支持。里亚米扎尔德说:“我曾在西加里曼丹工作过,我认为在这一地区修建军事基地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我们拥有需要保卫的自然资源。”

报道称,印尼并非南中国海争端的当事国。尽管如此,中国地图上标出的宣示北京主权的九段线与纳土纳群岛附近水域有重叠。这遭到印尼官员的强烈指责。负责防务战略理论的高级官员法赫鲁·扎伊尼2014年3月在视察纳土纳地区时曾表示:“中国声称纳土纳海域是他们的领海。这一武断的主张和中国与菲律宾等国就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国南沙群岛——本网注)和帕拉塞尔群岛(即我国西沙群岛——本网注)的争端有关。这些争端将对纳土纳海域的安全产生巨大影响。”

他还表示:“中国的所作所为涉及了印尼的领土。因此,我们来到了纳土纳查看我们防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国防军的具体战略。”

报道称,大约在同一时间,印尼军方首脑穆尔多科上将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强烈抨击中国的主张。他写道:“让印尼感到沮丧的是……中国把纳土纳群岛海域的一部分划入了九段线内,因而公然在声称印尼廖内省的一部分是中国的领土。”

报道称,他接着写道:“印尼军方已经决定加强在纳土纳的力量。我们还将需要准备好战斗机,以应对由于一条全球重要航道上的紧张局势加剧所引发的任何不测。”

(责编:宋鹏)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