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冰岛艺术家用病人尸体进行艺术创作

2015-07-14 08:57:48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7月10日报道,冰岛艺术家斯诺里(Snorri Asmundsson)近日因一项奇特的请求登上了新闻头条。在最新艺术创作计划中,他打算说服垂死病人死后捐献其尸体,用于录制舞蹈视频,他答应病患他使用完毕后会将他们的遗体归还给死者家属。

  早在2008年,这名艺术家就产生了用尸体进行创作的想法。他在“脸谱”网上发布了一则广告:“以艺术之名寻找尸体。我需要一些尸体来录制视频,如果您将要死去,我希望能借用您的尸体。用完后尸体将会完好如初地被归还。”该则广告在整个冰岛备受争议。有些人认为这名艺术家将要做一些不道德的事情,还有人联系牧师征求意见。

  广告发出后,斯诺里收到了大约20个回复,但当时经济崩溃切断了其资金来源。有趣的是,他的“领头尸体”给他写信,称死后成为视频明星的想法使他重获新生,他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

  据悉,斯诺里目前重新筹集了资金以开展这项计划。他拒绝了从墨西哥或中国购买尸体的建议,说:“我不是反社会者,我希望与病人合作完成这一艺术创作计划,尊重病人及其家属。”在冰岛,他的这项计划完全合法,他已邀请律师起草自己和病人之间的合同。(实习编译: 李宝英 审稿:朱盈库)

责编:庞晟

关键词:病人,艺术创作,冰岛,视频,脸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