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宫崎骏敦促安倍承认侵略战争 盘点宫崎骏经典动画

2015-07-14 14:20:29来源:齐鲁网 分享:
字号:

宫崎骏敦促安倍

  宫崎骏(资料图)

  动画大师宫崎骏宣布退休 宫崎骏好看的动画电影作品有哪些?

  正在公映的由宫崎骏(72岁)执导的动画片《起风了》将成为这位著名动漫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他的工作室1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会场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宫崎骏这部收山之作因为包含警惕日本民族主义和战争风险的主题,再加上他先后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修宪提议,还有敦促日本政府对二战慰安妇问题“必须明确道歉并妥善赔偿”而遭日本右翼炮轰,日本网民甚至骂他是“反日卖国贼”。

  宫崎骏,1941年出生,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动画师及漫画家。其动漫电影以精湛技术、动人故事和温暖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一帜,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时代周刊》曾评价他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责编:庞晟

关键词:宫崎骏敦促安倍,红猪,天空之城,天空城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