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游客出国疯抢日本“神药”引反思

2015-07-10 08:04:4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出国疯抢 引发反思】

  事实上,除常备药外,还有不少日本商品被来自中国的消费者疯抢,这类新闻更是屡屡见诸报端。

  今年年初,财经作家吴晓波发表了一篇名为《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文章,描述了中国人在日本抢购电动马桶盖的情形。这篇文章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论,尤其是对中国制造的担忧。不少人提出,“中国企业为何没抓住马桶盖商机”。

  同样,日本“神药”畅销也为中国制药企业深挖市场、创新产品,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与借鉴。

  对于中日制造业,吴晓波文章中的一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中国制造’的明天,并不在他处,而仅仅在于——能否做出打动人心的产品,让我们的中产家庭不必越洋去买马桶盖。”(记者朱超、张伟,编辑李宏、徐超,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神药,软化角质,XX,肌肤变,日本旅游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