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沪指反弹收复4000点 35家公司停牌躲暴跌

2015-06-30 12:04:42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
字号:

在6月29日一早申请紧急停牌的还有天威视讯和中信国安,均是筹划重大事项。对照两家公司的交易信息可知,两公司的股价近期跌幅相对较小,有市场人士分析,两公司一直都有较强的资本运作预期,在一个跌停之后就立即申请停牌,或许是利益方不愿意股价下跌太多,通过停牌尽快锁定股价。

还有公司是等到了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机会。如汉缆股份披露,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于6月30日开始停牌。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连续跌停。同样,新和成亦在自家股价连续大跌后申请30日停牌筹划员工持股事项。

连续的暴跌也让上市公司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今天有很多投资者打电话,说什么的都有,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默默地听着。”一家上市公司的证券代表对上证报说,也确实有投资者建议公司申请停牌,但公司目前并没有需要停牌的事项,也就不可能按照投资者的意见去做。

与爱建股份明确表示“有重大事项待公告”不同,以建发股份为代表的多家上市公司则是先停牌研究是否确定要筹划重大事项。该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预计于2015年6月30日起5个工作日内公告进展情况。”

有券商人士表示,确实有不少公司在筹划重要事项,非理性的暴跌促使这些公司提前停牌。“申请停牌并不复杂,交易所审批即可,但复牌时需要说个事项出来,哪怕筹划失败也可以。”该人士如此说。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湖北,省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