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沪指反弹收复4000点 35家公司停牌躲暴跌

2015-06-30 12:04:42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
字号:

29日一早9家公司申请临时停牌,当晚再有26家公司申请于30日开始停牌。1天之内合计有35家公司集中申请停牌。比之前停牌数量明显增加。有券商人士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分析,部分公司的停牌应与当前的市场行情有关,面对自家股价非理性持续暴跌,部分公司选择了停牌以躲避,也有部分公司本就有资本运作的计划,暴跌给其提供了更好的股价机会。

据上证资讯统计,30日,两市合计有78家公司发布关于停牌的公告,其中26家公司是申请于当日开始停牌,其他公司是继续停牌。29日,两市合计有17家公司发布关于停牌的公告,于当天开始停牌的公司数量为9家。一个星期前的6月23日,两市合计有32家公司发布关于停牌的公告,其中申请当天开始停牌的有10家,另22家公司是继续停牌。由此可见,在市场风云突变态势下,近日申请停牌的公司数量大增。从停牌公告所表述的理由看,绝大部分是“拟筹划重大事项”。“在如此恐慌抛压下,公司申请停牌何尝不是负责任的一种表现?”一位私募如此感叹。

部分公司的停牌确有捍卫股价之用意。如华泽钴镍,公司披露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于6月30日开始停牌。回查公告,公司今年4月2日披露再融资预案,拟以18.96元的底价向包括星王控股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合金新材料项目、年产2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近1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连续暴跌,20.57元的最新股价已经距18.96元的定增底价不远。

沱牌舍得29日早上临时停牌亦有此意。当晚公司公告称,公司接到射洪县人民政府《关于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射洪县人民政府目前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沱牌舍得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进行研究和论证。“该集团要想买个好价钱,停牌锁定价格是步好棋。”有券商人士如此表示。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湖北,省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