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夫妻9岁相识 相濡以沫84年仍旧恩爱

2015-06-10 11:13:4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英国《镜报》6月8日报道,英国一对老夫妻托马斯(Thomas)和艾琳(Irene)已携手走过84载。84年中他们不离不弃、情比金坚。据托马斯表示他们的爱情保鲜秘诀是“尊重和礼貌”。

  托马斯和艾琳青梅竹马,1931年,9岁的托马斯和艾琳相识。他们两家之间只隔了4户人家,托马斯每天都去艾琳家找她的哥哥玩,次数频繁就连艾琳的母亲都有些不解,她还开玩笑地和托马斯说:“老实说,你是不是因为想见艾琳才天天来这的?”没想到的是,艾琳的母亲居然说对了,9岁的托马斯第一眼看到艾琳的时候就觉得艾琳是个可爱的小女孩,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他们时常去当地的公园散步,慢慢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他们渐渐长大,开始去看电影,坐在后排悄悄牵手。托马斯告诉艾琳他们要在一直在一起,一辈子不离不弃。事实上他们也的确做到了,如今已是他们在一起的第84年。

  自1931年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以来,两人唯一的一次别离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1年19岁的托马斯前往二战前线,帮助照顾受伤的士兵。1945年战争结束,托马斯返回家中在普雷斯顿的圣马修斯教堂迎娶了艾琳。虽然这对夫妇膝下一直无子,但他们有两个侄女:黛比(Debbie)和简(Jane),这两个侄女一直照顾着他们。

  托马斯表示他们爱情保鲜84年的秘密是“尊重和礼貌”。在他看来,年轻人可以从彼此尊重和讲礼貌中学到很多东西。当托马斯还是个小伙子的时候人们总是教导他要尊重女性。在他年轻时,如果男士在街上看见女性或者老师,要主动脱下帽子致敬,否则会有麻烦。可如今当托马斯在街上看见一位女士像往常一样脱帽子致敬时,旁边的小伙子们却会嘲笑他,显得毫无礼貌可言。

  他一直尊重艾琳,视艾琳为自己的生命,而艾琳也视托马斯为自己的全世界。夫妻间的小吵小闹不可避免,但是所有的矛盾都会在一天结束前化解。他们相濡以沫了84年,但在托马斯眼中艾琳还和年轻时一样美丽而端庄。“我很幸运,直到现在她还陪伴在我身边,我为她感到骄傲。如果我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再次娶她。”托马斯说道。(实习编译:汪玥 审稿:张雪)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英国,夫妻,84年,相濡以沫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