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揭中石油卷巨款女经理落网细节:丈夫上门露行踪

2015-06-10 10:0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揭中石油卷巨款女经理落网细节:丈夫上门露行踪

  警方在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警方供图)

  近日,河南周口中石油女销售经理陈某一家三口携巨款外逃,事发后,当地警方立案进行调查。6月7日,在胶州警方全力配合下,河南警方在胶州阜安街道邹家洼村的一处民房将陈某抓获归案。据介绍,陈某一家三口6月2日凌晨抵达胶州,投靠一名在胶州做生意的亲戚,从6月2日凌晨一直到6月7日被抓,她一直住在一座门窗紧闭,四周还装有监控的二层小楼内。6月9日,记者来到了邹家洼村探访卷款女经理陈某这五天五夜里的经历。

  凌晨犬吠惊村民小楼突现神秘客

  6月2日凌晨2时许,一辆大众途锐越野车驶进了胶州阜安街道邹家洼村一条商业街,之后左转入一条土路,等行驶至土路的最尽头时,车子缓缓右转入一个胡同里,最终车子停在一个二层小楼前。

  车子停下之后,一名男子打开车门,之后一名女子抱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匆匆下了车。随后,三人走进了这座二层小楼之内。

  老于今年58岁,是邹家洼村的一名村民。他家就住在这座二层小楼附近,6月2日凌晨,熟睡中的他被不停的犬吠声所惊醒。“后半夜,家里的狗一直叫个不停,我感觉奇怪就起床到院子里查看,这时就看到,这座小楼门前有灯光晃动,而且平时很少住人的小楼内亮起了灯。”老于说,他还隐隐约约听到小楼内传出说话声,说话者都是外地口音。

  老于回忆,他当时也没在意,接着就回屋睡觉了。可时隔五天后,老于得知,小楼内住着的竟是河南周口携巨款出逃的中石油销售经理陈某一家。

  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邹家洼村进行探访。该村位于胶州城区的北侧,靠着海尔大道。相传建村于明朝,有邹姓人士从云南迁来立村,因村北洼地较多而得名。邹家洼村因靠近城区,村周边工厂林立,还形成了工业园区。不仅如此,胶济铁路线也从村里穿过,将村子分成了两部分,其中铁路线南侧的是老村,而北侧的则是新村。

  有工业园势必会聚集大批的外来务工人员。近几年来,在邹家洼村租房的打工者数量很大。记者走访时,一些村民透露,铁路线南侧的老村里除了一些老人继续居住外,剩下的多数房屋租给了外来务工者。

  “我们村外来务工者非常多,所以现在村里进来个陌生人,进来辆陌生车,大家根本不会去在意了。”采访中,一位商店的店主表示,她每天都会面对形形色色的购物者,很多是陌生人,“我们不可能都去特意留意他们。”店主称。

  除了陈某一家三口有意回避外,这或许也是其一家三口进入邹家洼村多日没有引起村民注意的一个原因。

  白日惊心门紧锁黑夜难眠灯长明

  9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了陈某当时藏匿的二层小楼。

  小楼位于邹家洼村最北端,相对比较偏僻,且周边都是清一色的二层小楼,外观相似,而一座小楼一般都分成两户,陈某当时藏匿在小楼东侧这一户。

  9日下午,沿着一条土路,记者来到了这座小楼跟前,只见小楼的大门是一道黑色的木门,而小楼的前后窗户全都安装了防盗网,非常密闭。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小楼四周安装有多个监控摄像头,甚至连门前的两个电线杆上都装有摄像头,而摄像头全都对准了这座小楼大门。

  据介绍,从6月2日凌晨到6月7日中午被抓获,这五天的时间里,除了吃饭外,陈某一直就“蜗居”在这个小楼内。

  采访中,周围不少村民表示,除了有时候会看到有工人前来装卸建筑材料,平时这座小楼并没有人居住。“可这几天就比较特别了。”一位村民回忆,在白天里,小楼的大门依然紧锁,跟平时并无两样,可到了晚上,小楼里的灯会亮一整晚,而且时常还能听到说话声。

  “现在正值麦收季节,因为白天干活比较累,村民们基本上很早就熄灯休息了,这么一整晚亮灯不睡觉的住户很少见。”这位村民说。

  “当时觉得挺纳闷,不过现在回想一下的话,还是可以看出点端倪的。这位女经理虽然藏匿在此,可她承受的压力不会小了,不然的话不会晚上睡不着觉的。”一位村民推测。

  “今天早上看到报纸,我才知道村里竟然藏着个卷巨款外逃的女经理。”经过媒体报道之后,陈某被抓的消息很快在邹家洼村里传开,不过很少有村民知道实情。

  “前天确实看到很多警车进入村里,估计就跟这件事有关。”一位村民表示,她家就在藏匿地点附近,这些天里,她几乎每天都从这个小楼门前走过,可从未发现任何可疑之处。“不过话说回来,人家是来逃亡的,不可能大摇大摆地进进出出,咱们没注意也在情理之中。”这名村民说。

  河南警方赴胶州便衣蹲守可疑楼

  就在失联女经理陈某入住这栋神秘小楼的同时,河南周口警方展开了其去向的调查,确定她乘坐一辆黑色大众途锐越野车离开周口逃往青岛,周口警方随即赶赴青岛。

  6月5日下午,周口警方办案民警赶到了胶州市公安局请求协查,随后与胶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对接。“周口民警向我们介绍了调查结果,提供了这样一条信息:陈某可能与她在胶州的一个亲戚王某联系。”胶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三中队郑队长9日告诉记者,他们立即落实情况,并围绕着王某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调查民警获悉,王某在当地做生意,其名下有多处房产,其中有一处位于邹家洼村。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位于邹家洼村的这处房产地处较为偏僻,而且根据周边村民介绍,这座房屋平时很少住人,可近期却时常看到有人进出。“更为可疑的是,虽然小楼大门紧闭,可每天晚上里面的灯会亮一整晚。”民警介绍,根据调查结果研判,这座小楼内很可能藏匿着可疑人员。

  “情况很棘手,这栋小楼‘密不透风’。”接受指令前来协助调查的阜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帅书对现场情况很熟悉,这栋二层小楼的主人在上世纪80年代就买下了房产,但平时不在这里居住。村里很多外来租房者,人员成分复杂,没人会对陌生人格外留意,所以不会有人留意这里是否曾来过一名外地女子。综合种种情况,均表明该楼房非常可疑,失联的陈某可能就藏匿其中,可问题是民警没有掌握到确凿的证据表明人就在里面,而楼前楼后的监控设备,则让众人“施展不开手脚”。“不能贸然进去调查,如果不在里面,可能会打草惊蛇。”

  便衣民警们在附近找了一处较为隐蔽的地点,开始了24小时蹲守。时间一点一点流逝,胶州警方和周口警方都在附近布控,但几乎没有任何收获。“天气还很热,特别是中午,我们不能太显眼,主要是窝在车里,有个人经过就赶紧落实情况,仔细对比相貌,确定是不是嫌疑人或者相关的人。”刘帅书说,他们就这样一直等着,吃喝均在车上,尽量减少自己的行动,不让其他人注意到他们的行动。

  丈夫上门露行踪嫌犯楼内落法网

  转眼间到了7日上午,民警们还在耐着性子进行蹲守。

  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当天中午12时20分许,一辆丰田霸道汽车驶来,让大伙儿精神一振:这辆车奔着目标小楼驶去!“附近来往车辆几乎都见过了,这辆车之前没来过。所以一看这样的汽车,大家就怀疑跟我们要找的人有关系。”民警立即靠近核实情况,就在这时,让民警想不到的是,霸道汽车来到了小楼门前,却没有停下,一个左转弯,拐向北面行驶,紧接着又一个左转弯,汽车停到了小楼后方的车库门口。这辆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民警们确定,他是陈某的丈夫!这时,两拨民警分别从楼前和楼后包抄过来,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将男子控制住了。

  既然陈某丈夫出现了,这就说明陈某就应该在小楼内,另外一路民警立即进入楼内检查,不出意料在里面找到了陈某和她的女儿。见到民警出现,陈某立即呆住了。“看上去是一名很普通的女子,他们的女儿也就是七八岁的样子。见到我们她没有反抗,只是看上去很难相信我们会突然出现。”刘帅书回忆说。

  民警随即对这栋小楼进行了检查,“从楼内发现了他们随身携带的一个行李箱和两个包,原来陈某丈夫并不和陈某母女住在一起,这次是过来带他们出去吃饭。”民警调查发现,这栋小楼里的摆设简单,一看就没有专门打理过,而楼后的停车场内,还堆着大量的防水材料。“所以这件案件应该是陈某在事发后,投奔位于胶州的亲戚,然后就住在了这处非常隐蔽、又安装了多处监控设备的小楼里。”

  “紧接着,我们将嫌疑人带到派出所,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周口警方将他们带走了。”办案民警介绍,此事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事后,记者在周口公安网看到,6月8日,周口公安发布了对该案件的相关调查情况及进展。“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陈某被我市警方在山东青岛境内抓获。6月2日,群众报警称: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陈某诈骗客户钱款后失踪。接警后,我市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我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情简介

  中石油销售经理卷巨款失踪

  据河南电视台6月4日消息,近期,周口多地油站油荒严重,油站负责人称,他们很早就将油款提前支付给了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销售经理陈某,原定6月取油,可现在油一直没有运到,陈某也已联系不上,怀疑她已卷款失踪。目前周口警方已立案调查,此案涉及金额或高达五亿。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韩小伟(署名除外)(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中石油,女经理,巨款,落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