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乘客挤地铁被挤骨折获赔5万 专家:如何安全挤地铁

2015-06-09 16:23:10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近日,邵某将地铁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共计5万余元。日前,石景山法院受理了这起乘客起诉地铁公司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

邵某诉称,其于2014年10月3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与同事魏某一起乘坐地铁1号线上班。时值早高峰,站台无人维持秩序,地铁门还没有完全打开乘客就开始拥挤。邵某被人群推进了车厢,随即他感觉到右腿刺骨疼痛,右脚扭曲变形。

当列车到达古城站后,车上乘客将邵某抬上站台,古城地铁负责人和地铁值班警察帮助邵某拨打了120,整个过程被古城地铁站工作人员全程摄像。

随后,邵某被送至首钢医院,被确诊为右腿小腿骨折、韧带断裂,通过手术植入一块钢板及8根钢钉。目前,虽然距手术已经过了大半年之久,但是邵某仍然自觉小腿及脚肿胀麻木无法长时间走路及下楼梯。

由于邵某工作需要长期站立,这次意外受伤导致其失去了工作。邵某认为自己正常买票排队乘车,但是却未受到保护,因此诉至法院要求地铁公司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54233.19元。

目前,石景山法院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地铁乘车安全如何保障?

德国灾难问题专家马丁·福斯博士认为,当人们在极度拥挤、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微小事情都会很快改变集体的情绪,引发恐慌,导致踩踏事故发生。

这种现象在地铁人流高峰时表现得更为明显。深圳社会观察研究所执行董事刘开明认为,地铁是人员密集区,上班高峰期更是如此,意识到危险时,大多数人会因求生本能慌不择路,此时最容易引发拥挤甚至踩踏。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挤地铁,骨折,安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