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印度亿万富豪弃家产出家 家人为其感到骄傲

2015-06-09 10:42:5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报道,近日,印度“塑料大亨”班瓦拉尔·拉古纳特·都什(Bhanwarlal Raghunath Doshi)公开宣布将放弃其60亿卢比(合约1亿美元)家产和企业,毅然出家为僧,成为耆那教的第108名弟子。

据了解,都什出家为僧并非一时兴起。自1982年起,都什一直希望皈依耆那教,但遭到家人反对。直到去年,家人才开始理解并认可他的梦想。都什的出家仪式在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巴德举行,该仪式被认为是该市类似活动中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

当日,这个将近100万平方英尺的大型仪式现场经过了精心仔细的布置与装饰,舞台由2万根竹子搭建,总共雇佣了3万名工作人员和200名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到场人数多达15万,其中有7000人从外地赶来参观。仪式开始时,都什身着华服登场。随后,他脱下了身上华丽的服饰,仅着简单的棉质服饰完成出家仪式。在仪式上,都什身后跟随了长达7公里的长队,队伍由1000名僧人、12辆双轮马车、9头大象、9辆骆驼车还有部分演奏家组成。此次出家仪式耗资近10亿卢比(合约1600万美元),而在仪式现场,钞票、金币以及车钥匙也不断地被抛向人群中,可见其规模之宏大,场面之热闹。此外,大会预定了500个房间以供到场礼宾住宿。

都什是拉贾斯坦邦人,20世纪70年代初期,由于不愿意加入父亲的丝绸生意,他向父亲借了3万卢比,来到了新德里,开始经营塑料生意。经过四十年的打拼与发展,都什可算是应有尽有,但他却毅然选择放弃这奢侈豪华的一切,而改穿朴素的服装,光脚走路,甚至从此不再理发,只为出家为僧。耆那教大师说:“出家人的生活就像是一块贝壳,只能保持它原有的颜色,不能再渲染任何色彩。”但都什心意已决,并未被前方困难吓得却步。

都什的儿子罗希特(Rohit)说:“父亲本决定三年前就皈依耆那教,但家人都不同意。于是他花了三年的时间来说服我们,最终我们让步,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因为他值得这份骄傲和尊重。”罗希特还表示,父亲认为真正的价值并非来自于传统正规教育,而是从轮回中得到解脱。(实习编译:郭虹娟 审稿:李宗泽)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亿万富豪,印度,放弃家产,出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