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启动

2015-05-14 07:01:11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
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5月14日电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等十部门共同举办,全国各地同步开展。本届宣传周活动将借“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据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杨春艳介绍,本届宣传周将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的理念,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开展主题启动仪式、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电影征集展映、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

  本届宣传周增加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作为主办单位。将在开幕前夕发布“首次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从基本安全知识、上网应用、移动安全、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剖析公众网络安全意识现状。

  据了解,本届宣传周启动仪式将以“赢在未来”为主题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同时揭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于6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本届宣传周还设置了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日活动,有关部门将组织专题宣传活动。

  据悉,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14年11月24日至30日举办。7天的公众体验展参观总人数超过5.3万人,公益短片点击量达500万次,掀起了全民讨论、参与网络安全的热潮。(许  兰)

责编:赵军

关键词:网络安全,宣传周,六一,网信,电信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