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太空生活大揭密:失重条件下如何“方便”

2015-05-13 09:29:53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在欧洲航天局在YouTube上传的一则视频中,意大利籍宇航员萨曼莎 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讲述了如何使用太空厕所。

  视频讲述了宇航员在空间站想方便时需要经过两个步骤,涉及到一个容器、橡胶吸入软管和尿液回收装置。

  萨曼莎解释说,他们去国际空间站厕所舱小便,把尿液撒到橡胶软管中以便于抽吸收集尿液,在所有东西漂浮的失重条件下,这一方法十分奏效。一旦软管中收集的尿液被输送到尿处理组件,会将其再循环成饮用水。

  据报道,萨曼莎讲到空间转储时,表示其工作原理与尿液处理很相似,也有一根抽吸软管,但粪便存储在一个废墨箱里,10天更换一次墨盒,尺寸大小取决于成员的多少。(实习编译:李佳秀 审稿:朱盈库)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尿液,失重,太空舱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