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吉林多名老人遭“桃色诈骗” 累计被骗30余万元

2015-05-12 15:32:46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吉林5月12日电  记者从吉林市警方了解到,吉林市一中年妇女假借处对象为由,在10年时间内,与多名老人“交往”,骗取钱财近30万元。

  2015年1月12日,吉林市77老人曹某在其儿子的带领下到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丰满派出所报案,称老人在与一女子处对象过程中,被骗大量现金。

  “曹某早年离异,这么多年一直独居,2008年7月,曹某经人介绍,和一个叫小丽的女子交往。”丰满派出所民警张林说,介绍人是租住曹某房子的租客金某。

  金某42岁,吉林市丰满区人,离异后,和儿子一起生活,最初租住曹某的房子。“她没有固定工作,多年来一直做保姆。”张林说,给曹某介绍对象的时候,金某谎称“小丽”和自己是同学。

  在曹某和“小丽”见过两面后,“小丽”便称有事回山东老家了。此后,金某屡次以“小丽”生病、房屋拆迁等理由,让曹某给“小丽”汇钱。因曹某对这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朋友”很满意,为了表达诚意,曹某多次给“小丽”汇款,总计13万余元。然而,这些钱最终都落到了金某的手里。

  “小丽的身份是虚构的,现在这个人已经下落不明。”张林称,警方到接到报案后,对金某进行调查。调查中,警方发现金某有5张银行卡,上有不同人的存款记录。

  原来,金某自2004年来,多次以“处朋友”或介绍对象为由,相继骗取62岁的石某、78岁的郭某等人现金近30万元。

  “金某身高不到一米六,相貌平平,只有小学文化。”张林说,老年人情感生活空虚,且子女不在身边陪伴,很容易陷入这种情感陷阱。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因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作者:苍雁

责编:孙蒙

关键词:曹某,金某,小丽,交往,桃色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