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涨姿势!“竖中指”在日本文化中指代兄弟

2015-05-13 09:12:23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英国《镜报》报道,一些看似粗鲁的手势,在不同的文化中,有着不同的含义。例如,在我们看来,向别人竖手指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但是,在日本手语中,这个手势的意思却很简单,指“兄弟”。

  在日本手语中,竖起中指的意思是“ani”或“兄”,即“哥哥”;而两根中指交错的意思是“kyoudai”或“兄弟”,简言之,就是指“兄弟姐妹”。

  另外,在日本,不同的手指有不同的含义。例如,拇指是“爸爸手指”,食指是“妈妈手指”,中指是“兄弟手指”,无名指是“姐妹手指”,而小拇指则是“婴儿手指”。然而,随着“竖中指”这一手势不断出现在英美电影和MV中,许多日本人也渐渐意识到它的双重含义。(实习编译:吕翠竹 审稿:朱盈库 )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竖中指,兄弟姐妹,文化差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