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地铁惊现“抠脚女汉子”(组图)

2015-05-13 11:01:14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字号:

两名女子的不雅行为让人咋舌

  两名女子的不雅行为让人咋舌

  网友“@SUNWAY131”供图(请来领取稿费)

这两天,一组南京地铁霸气女汉子的照片在网络热传。两个女子“霸占”一排座位,还悠闲地脱鞋上椅,先坐后躺。“太奇葩”“以为是上了自家炕了吗?”不少网友感慨点评。南京地铁工作人员说,类似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现代快报记者

  这两天,一组南京地铁霸气女汉子的照片在网络热传。两个女子“霸占”一排座位,还悠闲地脱鞋上椅,先坐后躺。“太奇葩”“以为是上了自家炕了吗?”不少网友感慨点评。南京地铁工作人员说,类似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两女汉子出没深夜1号线

  这组热传照片中的主角是两个年轻女性,脸部被发布者打上了马赛克。当时车厢里人不多,因此两人将购物袋放在中间的座椅上后,干脆脱了鞋,把脚放上了座椅,一人一边地斜靠着。

  似乎这样还不够舒服,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左边女孩摆弄起自己的脚趾,这个行为之后被众多网友定义为“抠脚”;而右边原本盘腿坐的女孩,似乎十分疲倦,坐了一会儿后干脆整个人躺下,睡起觉来。

  发布照片的南京网友“@SUNWAY131”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是在5月11日晚上11点多在地铁1号线遇到这两个女孩的,看上去二十二三岁。“我从新街口坐到江宁,车上人很少。”

  两个女孩加上她们的购物袋,占了一整排的6个座位。尽管引起其他乘客的侧目,但两人并没有在意。其中一个还旁若无人地摆弄起脚趾。右边女孩干脆躺了下来。

  发帖网友表示,自己劝说和制止过很多地铁不文明行为,但会招致对方的反感。此外,他发现左边的女孩有些不顺心,说了不少脏话。说话的语气和用词,都让他不敢招惹。

  地铁里“奇葩”事还真不少

  “@SUNWAY131”发布的这组照片,立即流传开来。“太奇葩”“素质不够”,还有人“奋力呐喊”:“姑娘,这是地铁座椅,不是家里的沙发也不是瑜伽垫啊。”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政工科民警施大江表示,《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明确规定,“在车站或者其他轨道交通设施内,禁止躺卧。”因此躺在座椅上这种行为肯定是违规的,如被执法人员发现,将予以批评教育、甚至进行处罚。

  还有不少行为,则属于道德范畴。作为“随手拍地铁不文明行为”的倡导者,施大江遇到过许多不文明的事。除了这位“抠脚”姑娘,还有乘客在地铁里脱鞋、赤膊、将脚跷到车厢中间的扶杆上、在车厢里择菜、打毛衣,乃至跳钢管舞等等。施大江表示,他希望通过市民的“微力量”一起倡导文明,使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潜移默化的提高。

  地铁里的十大不文明行为

  1.吃东西 2.吸烟 3.择菜 4.发小广告 5.乱扔东西 6.赤膊、躺卧

  7.脱鞋抠脚丫 8.随地吐痰 9.随地大小便 10.携带宠物活禽进站乘车

责编:孙蒙

关键词:地铁,抠脚,女汉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