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首富李河君:请风水大师在家乡建大理石雕像

2015-05-04 07:07:30来源:长江商报 分享:
字号:

  多年来,李河君游离在公众的视线之外,“闷声发大财”,极少接受传媒的采访。即使河源的党报《河源日报》都很难采访到他。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到,2006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经时任河源市委书记梁伟发牵线搭桥,《河源日报》才得以专访李河君,于当年6月份刊发了一篇宣传报道。

  《河源日报》工作人员周焕4月28日晚告诉长江商报记者,汉能集团和河源市各媒体的关系较为冷淡,联系不多。“甚至我们报社没有跟进采访汉能集团的经济记者。”因此,河源市民几乎很少从本地媒体看见李河君,感觉他是一名十分陌生的河源富豪,转而八卦他的夫人武媁颇有家庭背景,助夫发财。

  汉能集团和河源市媒体的关系冷淡,和广东省一级的媒体关系同样淡漠。

  2014年5月5日发布的“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财富登顶。忽然从9月起,向来不显山露水的他一反常态,连续接受新华社、中新社、新京报、经济观察报、财经面对面等十余家媒体专访,特别是11月份曝光率特高。不仅如此,他还接受了《纽约时报》专访,在国际金融媒体《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

  在不远的日子,河源市民可以瞧清楚本地制造的中国首富之“面孔”吗?目前,这都是暧昧含糊的未知数……

  面对汉能集团谜一样的举世蓝图,当下有多少人理解李河君?

  opinion

  汉能集团和河源市各媒体的关系较为冷淡,联系不多。甚至我们报社没有跟进采访汉能集团的经济记者。因此,河源市民几乎很少从本地媒体看见李河君,感觉他是一名十分陌生的河源富豪。—《河源日报》工作人员周焕

  作者:侯斌雄

责编:庞晟

关键词:李河君,光伏产业,Hanergy,河源市委,河源日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