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广东免费孤岛五一涌进万名游客 电动车摩托车全出动

2015-05-02 10:05:0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走,到岛上去露营烧烤去”,从去年的国庆节起,孤岛一夜之间成为珠三角都市人争相去和大自然接触,数星星的新天地。当然,除了景色优美,这里的游玩基本上是免费的:没有门票,摆渡来回每个人才收一块钱,岛上的可乐也才3元一罐……在景区动辄收费上百元门票的当下,无需什么花费,能举家享受私家孤岛长天一色风光,估计全省也再难觅踪迹。

岛上原本种田和打渔的村民,从未想过做旅游生意的村民由此尝试做起农家乐,出租沙滩摩托车,最先投资买电动车载客的村民引来其他人羡慕的目光。休闲度假的时尚让孤岛居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然而,游客消费带来的各种生活垃圾污染也开始困扰村民们。“这几天游客还会陆续增加,我们有点担心渡船的承受能力了。”眼看城市高楼的脚步越来越近,孤岛上的老辈人家传统的生活方式在渐变,他们感到不自在,而年轻人则盼望孤岛有朝一日不再受渡船的制约,架起公路桥,有更多的小车开进孤岛,生活的色彩和节奏更加明快起来。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清远,万名,一首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