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 救助站真实生活曝光(图)

2015-04-29 09:44:0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王新红的儿子在世前的照片,走丢前一月拍摄(家属提供)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事件经过:2014年10月3日,走失男童王志强被河南信阳警方送到信阳市救助站,2015年4月18日死亡。近日,死者家属在辨认遗体时,看到走失男童十分消瘦而且身有伤痕,进而指责警方存在失职行为,救助站没有尽到救助责任,并称“信阳救助站将13岁小孩活活饿死、打死,尸体成‘干尸’”。

  今天下午,针对网上举报,河南信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就“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一事发布通报,称信阳市公安局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当时公安机关接处警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对王志强的死亡情况展开侦查。此外,今天下午,信阳市民政局发表长文,称走失儿童王志强系智障,且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

  疑问1:为什么看到孩子不联系家长?

  孩子的父亲问,“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想知道。或许人们首先应该记住这家救助站的名字——信阳市救助站。

  在警方得出调查结论之前,人们应该再等一等真相。但是目前已暴露出来的事实已足以令人愤怒。去年10月2日男孩走失,根据派出所“出警记录”,“10月3日0时左右,步行街麦当劳快餐店有人报警称有一名男孩找不到家。老城派出所将其送到市救助站。”然而,在去年10月4日男孩家人报案直到今年4月20日从报纸上偶然看到死亡公告,6个多月的时间里,家人对男孩的处境一无所知。

  发现孩子的派出所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联系家属?救助站为何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联系家属?更悲哀的是,通过地图发现,接家长报案的五星乡派出所和把孩子送到救助站的老城派出所同属信阳市浉河区,相距只有区区几公里。如果他们当时互通一下信息,事情完全可能是另外一种走向。

  男孩被派出所发现后,被送到救助站而不是找到家长,这是悲剧发生的第一步。这步路虽然不应该但按道理也不应该导致悲剧。救助站即使没有积极寻找家长,也应该负责好孩子的安全与健康。然而事实是令人失望的。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

  疑问2:孩子是怎样被“照看”的,又是如何变成“干尸”的

  目前,孩子在救助站是怎样被“照看”的,又是如何变成“干尸”的,除了公告上干巴巴的“一位男性受助人员,因病抢救无效”,我们一无所知。当记者采访信阳市民政局救助科,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准备讲述事情的经过,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打断女性工作人员,并称“科长回来后再说”。这其中又有什么隐情?

  我们发现,信阳市救助站是有“前科”的。2014年12月4日,17岁的湖南男孩何正果从信阳走失后被送往救助站,之后救助站又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12月9日,何正果被发现在精神病医院猝死,当天信阳市殡仪馆以“无名氏”的登记名字将其遗体火化。事情被媒体曝光后,信阳市救助站站长李明被停职。当时信阳市民政局局长邹洪告诉记者,信阳市救助站在救助何正果期间,暴露出管理不规范、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未严格执行《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13岁男孩变“干尸”和“17岁重病男孩之死”,这两起离奇事件都发生在信阳市救助站或许并非巧合。如果救助站变成离奇死亡站,那将是怎样恐怖的场景。当下,人们亟需知道的是,13岁男孩死亡之前在救助站经历过什么。相关调查一旦有真相,务须尽快公布。

  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

  疑问3:救助站为什么会变成恐怖之所?

  而此次事件发生的更大背景是,近年各地不断曝出救助站的负面新闻。2014年12月,河南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水泥地上铺着一层薄薄的稻草,流浪人员裹着被子蜷成一团,有的身上到处是冻疮,还有孩子被栓在了树上。”2013年湖南一家媒体派出一名记者,以流浪汉身份全程体验救助站的生活。不料,该记者被送进长沙市救助站几分钟之后,即遭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拷问和围殴。死缚双手,死摁双脚,膝盖顶头部……

  我们的救助站为什么会变成恐怖之所?血与泪的频繁叩问,应该得到一个答案。

  或许我们可以从一位网友拍摄了一组照片看到救助站的真相。图片来源于新华网,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评论该组图片称,看后令人震惊。

责编:庞晟

关键词:男童走失饿死救助站,男童,走失,干尸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