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奥巴马变段子手配角抢戏

2015-04-28 08:34:5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奥巴马变段子手配角抢戏 奥巴马离开白宫后或去大学教书

  凯(左)化身愤怒“翻译”,当故作严肃的冷面奥巴马(右)抛出包袱时,他总是及时捧上一把哏

  海外网4月28日电  当地时间4月25日晚,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召开。美国总统奥巴马依旧同往年一样,充分展露其幽默天分,在晚宴上化身“段子手”。今年,他的身后还多了一名愤怒“翻译”,专门为他“捧哏”。

  一讽希拉里

  “她现在住在巴士里面”

  作为眼下最热门的民主党人,已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自然成为“标靶”。或许是吸取2008年选举中吸引草根选民方面不及奥巴马的教训,希拉里近日以低调亲民姿态为竞选预热,乘坐一辆巴士在艾奥瓦州乡镇展开巡回演说。

  奥巴马在晚宴上说,时势艰难,一些美国人的生活仍然面临着不确定性。“比如说,我有一个朋友,仅仅几周前,她还是一个每年赚数百万美元的人,”奥巴马显然指向希拉里,“现在,她只住在艾奥瓦州的一辆巴士里面。”

  二讽共和党对手

  “他相信全世界围着他转”

  奥巴马还将主要“火力”对准了一些共和党对手,尤其是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共和党人。奥巴马说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自比为伽利略,“这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比喻,伽利略相信地球绕着太阳转,而特德·克鲁兹相信全世界绕着他转”。

  三讽自己

  “以总理在我葬礼上演讲”

  奥巴马定于2017年1月卸任总统。入主白宫6年多后,他在这次晚宴上也“哀叹”自己时日不多,已经频频被他人考虑“后事”。

  “我看上去那么老,”奥巴马说,“以至于(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已经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我的葬礼上发表演讲。”

  受共和党邀请,内塔尼亚胡3月初在美国国会讲话,明确反对美国与伊朗正在谈判的伊核问题协议。他称这份待签协议“糟糕”,一旦签署,将为伊朗制造核武器“铺平道路”,而且可能在中东引发“核军备竞赛”。

  因与伊朗方面达成协议由美国政府主导,被视作奥巴马刻意打造的政治遗产之一,奥巴马对内塔尼亚胡在家门口“踢馆”的行为非常不满,拒绝会见内塔尼亚胡。

  配角抢戏

  他身后还有个“捧哏”

  过去几年,奥巴马的表现一直不错,在持续数十分钟的演讲中,笑料包袱抖个不停。今年,多了美国著名笑星、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基根-迈克尔·凯的鼎力相助,奥巴马的表现更是“登峰造极”。

  凯自称为“卢瑟”,是总统身后的一名愤怒“翻译”。当故作严肃的冷面奥巴马抛出笑料包袱时,他总是及时捧上一把哏。

  例如奥巴马冷静地聊起气候变化,凯马上大吼“加利福尼亚看上去就像是《疯狂的麦克斯》的预告片”。

  奥巴马接着谈起最近破纪录的高温时,凯又立刻尖叫道“火车上的人们冒汗臭死了!简直太令人讨厌了!”《疯狂的麦克斯》是澳大利亚一部经典科幻片,故事背景设定于荒凉、资源匮乏的未来世界。

  谋划退路

  奥巴马离开白宫后

  可能去大学教书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还剩不到2年时间,如今他或许已经在筹划离开白宫后的去向。有媒体称,奥巴马或将回母校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书。

  据悉,奥巴马与哥伦比亚大学渊源颇深,1981年20岁的奥巴马在大三时期从加州西方学院转学至哥伦比亚大学,并且在1983年从哥大毕业。

  报道称,奥巴马本人也曾在参政前担任过教师,从1992年至2004年他当选参议员前,奥巴马都在芝加哥大学教授宪法课程。1996年至2004年间,奥巴马的头衔是“高级讲师”。

  《纽约邮报》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已经在谋划离开白宫后的去向,现在比较明确的是他已经在筹划基金会和总统图书馆,有人建议他在哥大法学院执教,不过一切还未确定。(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等媒体报道)

责编:郝青

关键词:奥巴马,,段子手,,白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