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川幼儿园孩子戴口罩地下室上课不实

2015-04-16 13:21:52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日前,有关“四川仪陇一幼儿园教室被强拆75个娃娃戴口罩地下室里上课”的消息引起人们广泛关注。16日,仪陇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经过调查回应此事称,网帖反映的相关问题与事实不符,目前幼儿入学问题由文星小学腾出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并指定专职幼儿教师组织教学。

  4月14日,有网友在四川麻辣社区论坛发帖自称是南充市仪陇县文星镇光华村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因为文星小学修建公租房,在未提前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将幼儿园的教室和活动场所夷为平地,以致75个孩子戴口罩地下室里上课,每天有10多个孩子生病无法上学,已出现2例手足口病。这一帖文随即引起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15日,仪陇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仪陇新闻网发布此事的核实和处理情况。据介绍,4月15日下午,在相关部门对此事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调查组进行了及时妥善处理:一是决定暂停该民办幼儿班点办学;二是幼儿入学问题由文星小学腾出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并指定专职幼儿教师组织教学,于4月16日上午落实到位;三是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文星镇政府已于4月15日下午召开了幼儿家长和村组干部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家长对此都表示支持和理解。

  网帖中反映“教室被强拆”与事实不符

  仪陇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表示,网帖中所指的幼儿园为仪陇县文星镇光华村一私立幼儿园,其校舍长期由文星小学无偿提供,教室系文星小学进校门教学楼一楼右侧(见图1)。2014年,文星小学规划修建教师周转房,选址在学校大门右侧空地(原幼儿园教室旁边),施工期间需占用幼儿进出通道,出于学生安全考虑,文星小学多次与幼儿园负责人沟通商议,建议幼儿园于本学期(2015年春季)搬迁至同幢教学楼左侧教室,待周转房施工完毕后,学生再搬回原教室上课。网帖中反映的“教室被强拆”与事实不符,教室根本没有被拆除,只是出于施工需要拆除了学校部分外围墙,该教室在周转房施工结束后还将继续使用。

\

  (图片1:图为该教学楼国土使用证平面图)

\

  (图片2:图为并未拆除的原教室)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地下室,幼儿园,强拆,四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