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川幼儿园孩子戴口罩地下室上课不实

2015-04-16 13:21:52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网帖中反映“75个孩子戴口罩在地下室里上课”与事实不符

  针对网帖反映的“孩子在地下室上课”,仪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应称,现教室位于教学楼左侧一楼,其地平面比临近的村道公路略低1米左右。但学校教学楼修建在先,村道公路修建在后,并非为“地下室”。在教室搬迁前,文星小学在2014年寒假期间就对该教室进行防水处理,并做好了抹灰、刮仿瓷、硬化地板、更换门窗、重新安电等前期准备工作。在今年学校周转房施工期间,学校又在教室临近公路一侧砌上了一道围墙,安装了阳光板,在窗户上添加2把排气扇,尽最大努力解决了家长所提到的灰尘大、噪音强、采光不足等问题。目前,该教室采光、通风效果较好,并非“阴暗潮湿,空气浑浊”,学生不需戴口罩上课。至于帖文图片中“学生戴口罩上课”的画面,据走访部分家长和学生得知,口罩是由幼儿园负责人统一购买,分发给学生,平时都放在书包里,根本没有使用过,只是在有次老师要求时戴过一次。

\

  (图片3:网帖中所传的“幼儿上课的地下室”。目前,仪陇县决定,由文星小学腾出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并指定专职幼儿教师组织教学,于4月16日上午落实到位。)

\

  (图片4:15日下午拍摄的现教室)

  网帖中反映“孩子出现2例手足口病系教室环境所致”与事实不符

  对于“孩子出现手足口病”的问题,文星镇卫生院负责防疫的医生刘益解释说,手足口病是由生活中的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通过接触性或者飞沫性传播,该幼儿园出现的两例手足口病是属于偶发性的。第一例发病期是在3月12号(诊断日期3月16日12时,教室还未搬迁);第二例发病期是在3月25号(诊断时期3月29日20时),两例相隔的时间长达13天。按照卫生防疫的情况不属于继发性手足口病,与教室环境无直接关联。至于每天有学生因感冒、咳嗽、脸上身上长湿疹等现象,应该是季节交替天气变化所致。目前,文星镇卫生院按照传染病相关条例,已对两名手足口病患儿采取了隔离措施,并上报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地下室,幼儿园,强拆,四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