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获网友一致力挺

2015-04-16 08:51:05来源:央广网 分享:
字号:

4月1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10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李克强与他们充分互动,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话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那就是中国的手机流量费是不是太高了。

这个话题是网易CEO丁磊提起的。他说:“现在手机流量费非常贵,一个G就要70元。所以,我向总理建议,可以建立一个公共信息频道,供用户免费使用。”李克强总理当即要求研究如何把流量费降下来,可以“薄利多销”。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还提出了中国宽带网速过低的问题。他表示,当前中国互联网流量呈现出“指数式”增长,对通信基础设施不断提出挑战,需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李克强总理立刻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加快协调工作”。

这不是总理第一次“点名”网速网费问题,他说:“我之前就说过,中国的信息基础设施之落后,我们自己都很难想象!”一个多月前的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参加两会时说,自己到一些国家访问时发现,“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

李克强总理与企业家们的这次互动被认为是在敦促相关部门“提高网速”“降低网费”,这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几乎所有的评论都一致力挺总理,有人说,总理说出了人民的心声。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65%的人认为中国的网速太慢;有74%的人认为一个月可以接受的宽带和手机流量费用,加起来不能超过50元;有85.2%的人认为,当前网速慢、费用高的原因是三大运营商搞垄断,缺乏竞争。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李克强,网速,网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