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网络直播死亡倒计时 警方据自拍照将其救下

2015-04-10 09:59:46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男子网络直播死亡倒计时 警方据自拍照将其救下

男子决定自杀前所发微博

  男子微博发死亡倒计时22小时25分钟,警方据其自拍照判断地点,历经4小时救援,将其救下。

  获救全程

  4月9日凌晨2点43分,发表微博称,没勇气活下去。上午8点,邻水县公安局网警发现此一信息。上午9点,民警成功核实到发帖人真实身份。上午12点15,经过排查,警方终于在县城一宾馆找到小华。

  9日凌晨,广安一位刚满20岁的年轻男子,因和父母吵架,感觉“快要崩溃”,决定自杀。通过微博,他开始给自己的死亡进行倒计时。

  通过年轻男子微博发布的自拍图,民警在某宾馆内将这名男子救下。

  直播男子微博发死亡倒计时

  4月9日早上8点,邻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网警在网络上例行巡查时,发现辖区内一位网民"HBL"(化名)于4月9日凌晨2点43分发表微博称:“对生活失去兴趣,对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将要选择死亡这条路,人生将进行倒计时,倒计时间为:22小时25分钟。

  人命关天,邻水公安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领导报告,一边积极想办法联系该网民,通过微博劝解发帖人。

  上午9点,通过网上信息和大量细致的工作,民警成功核实到发帖人真实身份。发帖人名叫小华(化名),男,20岁,广安邻水人,目前在邻水合流镇亲戚家做装修学徒。

  发现这个信息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前往其亲戚家,一组前往其老家了解情况并与家人进行沟通。“到了他学装修的地方,发现他并没有在,然后联系到了他的师傅。”办案民警说,小华的师傅给他打电话和发短信,都没得到回复,“当时就比较急,怕他做出什么傻事来。”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电话,他们联系到了小华在外打工的父母,“但小华不接父母的电话,短信也不回。”

  获救

  自拍图暴露其行踪

  随后,办案民警在网上发现小华又发了一条微博,“对不起,我已没有勇气再去接听任何一个电话”。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上午11点,离小华“自杀”还有13个小时,担心小华做出极端行为的民警急了。“知道警察在找他,很多亲人也在给他打电话,大家在希望他快点出现的时候,又怕刺激他,只通过通讯手段寻找他也不是个办法。”办案民警说,身边的同事只能继续关注他的微博,给他发短信让他不要激动,“多想想家人,不要做傻事。”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关注他微博的民警发现了一个细节。“当时我们发现他今天发了一条QQ空间签名,还备有他的一张自拍图。”民警说,通过放大图片可以看到他身处房间床和窗子的样子,是一般宾馆的布局,“就是这张图暴露了他自己。”

  通过图片,民警判断小华在县城某宾馆内,这大大缩小的了找人的范围,民警开始对县城内宾馆进行地毯式搜查。

  时间到了上午12点15,经过拉网式排查,民警终于在县城一家宾馆被找到了小华。

  原因

  自杀因与父母吵架

  “见到小华后,看他毫发无损,也就松了一口气。他当时就低着头不说话,情绪非常低落。”民警告诉记者,安抚小华后,就把他送到了学装修的地方,“后来和他聊天得知,自杀的原因是因为和爸妈吵了架,具体其他的原因却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

  是遇到什么事情,才让一个20出头的男子想到自杀?在小华的微博上,关于直播自杀的讯息已经被删除,但4月7日的一条微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对我很好,但我自己内心却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想想我这辈子走过那些时光我真的几乎快崩溃,这两天一直在计划一个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局,我怕自己真的心狠就随着我的计划走下去,到那时候也许比我现在想到的更糟”。

  小华的师傅告诉记者,小华刚刚跟他学装修不到几天时间,对于小华的家事和他本人都不是很了解。“小华以前在外面厂里上班,才过来几天,8号下午让他上班,他没来,没想到发生这么个事情。”黄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小华已经回了老家,没有给他说还会不会过来上班。

  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联系上小华。(文中人物为化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虎图据网络

责编:赵军

关键词:小华,男子,死亡倒计时,自拍照,微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